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牛颖建调研西部旅游环线建设工作

2017-03-08 09:52:32 来源:微观峰峰

西部旅游环线是峰峰矿区2017年重要路网建设工程,也是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3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牛颖建深入界城镇实地调研西部旅游环线建设工作,区领导段清峰、黄长福、代海生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沿滏阳东路,穿滏新大桥,过南环路,直奔界城镇双合山。山脚下,人们正在清理沟渠打坑植树,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随行的界城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辖区内旅游环线建设情况。在双合山村外一座大型水库旁,测量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测量,牛颖建徒步沿线实地查看,并让工作人员拿出规划图纸,与在场的区领导和专业人员一起比照分析,就旅游环线桥梁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牛颖建强调,西部旅游环线一方面要尽量多的贯穿峰峰境内景点,让游客能够玩得尽兴、舒心。另一方面,环线路设计时要考虑到限高限速,尤其严控大型货车通行,要在穿村路段注意避让,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同时,要抓紧工期,务必在8月底全市秋季旅发大会举办之前竣工通车。

调研结束,临近中午11点,看到还有点时间,为推进绿化施工建设,牛颖建召集相关区领导和责任单位,就西部旅游环线绿化工作进行座谈。区领导陈珍礼、刘伟、黄长福、代海生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针对沿线19公里绿化带的设计总体方案展开热烈的讨论。区长陈珍礼表示,在绿化中首先要突出本地、本土特色,结合气候、环境等元素,综合考虑适宜载种的花草树木;其次要确保绿化成果的保护措施到位,通过种植绿篱等方式对景观带进行防护,避免人员、车辆穿行破坏沿途绿化;第三要考虑绿化成本与管护难度,多栽植本地树种花卉,例如:剑麻、连翘、迎春、黄杨、油松、侧柏、楸树等。

区委书记牛颖建在讨论中强调,会上展示的这几套绿化方案都不错,既充分借鉴、融入了峰峰本乡、本土的特色元素,同时也是各有特点。但是在具体的绿化实施中有以下几点建议:一要避免在绿化中栽植火炬等树种,可以考虑多栽种不同果树形成果林,以后还能举办采摘节,丰富旅游内容;二要注意每公里景点绿化要有显著变化,建议几套绿化方案同时采用,通过不同节点打造,让游客在游览中能够实现一步一景、耳目一新;三要节约成本,在确保绿化效果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前提下,降低绿化、管护成本;四要抓紧工期推进,一定要确保在全市秋季旅发大会召开之前完成所有绿化任务。(曹彦斌、王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