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峰峰矿区召开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17-03-14 09:41:07 来源:微观峰峰

3月8日,峰峰矿区召开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区长陈珍礼到会并讲话,区领导张国群、王军方、代海生、武建生、靳晓阳、区公安分局局长李虎彦出席会议。

政府系统各部门、区对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长、街道办主任,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改局、文广新局、住建局、和村镇、峰峰镇和街道办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区长陈珍礼指出,区第九次党代会、十六届人代会已胜利闭幕,任务目标已十分明确,这次会议目的就是政府系统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团结一心,抓好贯彻落实。

四点要求:

履职担当、不辱使命 政府系统要开拓进取。从经济运行态势看,峰峰必须加快发展,要结合“十三五”规划,跳出峰峰看峰峰,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发展动力。狠下一条心、卯足一股劲,向峰峰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扭住关键、集中攻坚 政府系统要实干实政。以“五个十工程”为主要抓手和突破口,强力带动活跃全局。扭住“五个重点”,做到“五个确保”。

“五个重点”:一要抓好项目园区,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二要抓好城建工程,切实提高城市管建水平。三要抓好旅发大会,切实走好转型提升新路。四要抓好美丽乡村,切实加快统筹城乡步伐。五是抓好民生实事,切实保障群众民生福祉。

“五个确保”:一要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实现任务进度同步进行。二要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要量化到岗、细化到人。三要确保环境质量改善,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改善。四要确保重点工程如期推进。五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转变作风、凝聚合力 政府系统要务实高效。一要讲政治、懂规矩、顾大局。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坦诚相见,营造融洽工作氛围。二要讲学习、强素质、提能力。认真研究把握国家省市方针政策,在工作中抢占先机。三要讲效率、重实干、敢担当。行动要“快”,抓的要“死”,履职要“实”。四要讲程序、守法纪、重规范,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

严守法纪、当好表率 政府系统要廉洁清正。一要自觉树牢思想防线。带头执行好“八项规定”,自觉扎紧 “篱笆墙”。二要切实强化制度约束,真正用制度铲除滋生腐败“土壤”。三要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依法行政,确保工作有效性、科学性。四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实现“一枚公章管审批”。五要严厉打击腐败行为。大力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最后,陈珍礼强调,锁定重点抓攻坚,卯足干劲快推进。要凝心聚力,精准发力,形成合力,高限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轶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