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邯峰电厂圆满完成向峰峰城区首季供热任务

2017-03-21 09:50:33 来源:微观峰峰

邯峰电厂圆满完成向峰峰城区首季供热任务

2017年3月16日8时,随着“关闭供热抽汽电动调节门……停运供热系统控制油泵”等一系列操作的落实,华能邯峰电厂圆满完成了向峰峰城区的首季供热任务。

2016年12月12日16时8分,峰峰矿区热电公司将彭都苑小区换热站的热源由峰峰电厂切换为华能邯峰电厂,标志着邯峰厂正式向峰峰矿区供热。

之前,邯峰人在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用88天“奇迹般速度”完成供热改造工程;之后,是93天15小时52分钟的供热时段,50.95万吉焦的供热总量,17.5公里管路的维护,38座换热站的热水中转,214万平方米的室温保证……这些数字,凝聚着邯峰电厂各专业员工的辛勤汗水,也是他们以优质稳定热能服务广大矿区民众的真实见证。

为确保优质稳定完成首季供热任务,邯峰电厂举全厂之力保证供热设备的稳定运行。运行部作为供热安全运行责任部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自我加压,关口前移,超前安排现场培训,督导员工熟知相关设备系统、熟练掌握操控技能,有力推进供热调试运行工作。供热试运小组和班组员工积极工作,电动循环泵、供热管道吹扫、汽动热网循环泵、热网加热器、加热器疏水泵等均一次启动成功,为如期供热奠定坚实基础。

各级值班员精细调整,认真巡检,不放过一丝异常,严格控制热网供回水温度、供回压力和流量,确保供回水管路安全。各值班员严格执行供热系统缺陷办理制度和供热首站防冻措施,巡视时仔细、认真,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缺陷,确保供热首站安全稳定运行。

为进一步提高值班员对供热设备异常情况的应变及事故处理能力,最大限度的降低事故影响、缩短处理时间,防止事故扩大,运行部还在供热首站进行反事故演习,演习人员根据事故现象做出准确判断,现场模拟操作,及时隔离故障点,迅速恢复供热系统。安监部参加事故演习并进行指导,提出建议和意见。

在2017年第一场春雪不期而至的紧要关口,邯峰电厂各相关专业人员主动增加供热管网和设备检查次数,冒雪抗寒认真落实运行设备的防寒、防冻措施,在当日发电量刷新近两年单日记录的情况下,通过科学调度、精心操控,刷新了邯峰电厂单日供热量的最高纪录,让广大用户真正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第一个供暖期的结束,意味着新的征程即将开始,安全优质供热的生产任务仍任重道远……

3月16日供热系统停运前,相关部门及时制定此后热网加热器、抽汽管道、热网循环水泵小汽轮机及厂外管道的保养和定期检查方案,安排专人关闭厂外主管网至二次网换热站的阀门。运行部强化现场监督,按照停运保养措施要求一一严格落实,以利下一个供热季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加强研判,对供热系统设备运行状况进行评估,提交缺陷统计和合理化建议,为下一步的供热改造工程献言献策。

当下,首战告捷的邯峰人淡然挥手荣耀,默默压实肩头的社会责任,继续拼搏于供热二期管道工程准备工作。下一个供热季,预计供热面积将达300万平方米,届时周边分散燃煤锅炉将被大批取代,大气中污染物排放将进一步减少。

邯峰人,在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的同时,还将为峰峰矿区的天更蓝、水更绿、城更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阚锋)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