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峰峰矿区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2017-03-22 09:49:45 来源:微观峰峰

3月20日,市委书记高宏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市、区)和钢铁、焦化企业负责人赴邢台市考察环保治理及城市管理工作。考察结束后,峰峰矿区以动为先,实干为要,迅速安排部署,在全区掀起对标学习热潮。

3月21日,峰峰矿区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多措并举、扎实工作,全面提升企业周边治理和厂区绿化美化水平,努力为全市环保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领导牛颖建、陈珍礼、杜伟鹏、马明亭、段清峰、代海生、武建生出席会议。区委书记牛颖建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环保、城管、住建、发改等38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钢铁、焦化、水泥等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下发了《峰峰矿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峰峰矿区开展工业企业周边绿化提升形象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实行区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的通知》等文件。义井镇、界城镇、大社镇就“小散乱污” 整治取缔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陈珍礼就当前环保工作指出: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站在讲政治高度抓环保。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打好蓝天保卫战。群众对做好环保工作的期盼很迫切,要让百姓享受蓝天白云不再是奢侈品。同时,要保持清醒头脑,认识不足,精准治霾,铁腕治污。二要强化措施,精准施策,以网格化管理实现环保新突破。要标准到人,责任到人,利用信息化管理提高行政效能。坚决打赢“小散乱污”清零、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化解过剩产能、集中供热和燃煤锅炉取缔、企业达标排放、生态修复、控制机动车排放、企业清洁生产、扬尘控制、城市清洁等十大攻坚战。三要各司其职,强力推进,确保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环境保护,人人有责。要从部门做起,自身做起。一是制定可行方案,抓好落实。二是多措并举,严格管理。三是联合执法,强化监督检查。环保、监察等部门要定期督导,限期整改。四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五是实施企业管理升级工程。实施清洁生产,科学管理。学先进、赶先进,立行立改,狠抓落实。

牛颖建就贯彻落实好高宏志书记、王立彤代市长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思想上再重视。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上级部门的专项督导,问责之严、处罚之重,前所未有。我们一定要再回头看,做到底数清,心里明,认真查找不足,坚决消除隐患。二要措施上再加力。一是打好蓝天保卫战,对标邢台,赶超邢台。要抓好企业环保,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去产能,调结构。发展低能耗、利用率高、生态环保新产业,狠抓技改,由粗放式管理向集约化经营转变,实现科学战霾。加大企业棚化仓化力度,实现原材料全覆盖,处理流程全封闭。要做好城市保洁,建好机制,加大投入,延伸触角,实现一把笤帚扫全城。二是打好绿化持久战。各部门要对号入座,主动领活,要把封山育林、防火禁牧落到实处。打造绿化精品工程,围绕景点周边、沿河两岸,增绿量、提品味,给人“眼前一亮”的效果。按照“四环”体系建设,种好树、种大树、早成林、快成林,让峰峰大地年年添绿,处处透绿。三是打好治水攻坚战。开展入河排污企业整治,减少废水排放。加强水源地保护,执行河长、断面长制度。加快国家湿地公园进度。综合治水,依法管水,善于用水,实现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让水成为峰峰的旅游名片和生态优势。三要责任上再落实。区生态环境指挥部要牵头抓总,明确责任和目标。相关职能部门要听指挥、讲担当,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砸在实处。要强化执法监管和督导落实,对非法排污等行为要重拳出击。对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掉链子、拖后腿的部门要启动问责程序,形成奖优罚劣政策导向。

牛颖建强调,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让我们坚定信心,脚踏实地,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加快补齐生态短板,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区、美丽峰峰做出应有贡献!(肖轶明 曹彦斌 王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