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精神文明

探秘气象站 峰峰萌娃秒变气象小达人(组图)

2017-03-23 10:11:00 来源:微观峰峰

探秘气象站,峰峰萌娃秒变气象小达人(组图)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峰峰区直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可有福了,获得了一次零距离参观峰峰矿区气象站的机会,亲自揭秘官方天气预报的由来。

气象站的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气象灾害预警中心和和气象观测场。预警中心是气象站的指挥部,负责搜集、整理各仪器测量的数据,并进行分析、上报,同时对农耕、生产、出行等做出应对方案。孩子们对大屏幕上的数据有点蒙圈,但对人工增雨车等各种仪器模型发生了浓厚兴趣。工作人员一一为小朋友做了讲解,其中关于向云团发射增雨炮弹,人工降雨,缓解旱情的介绍最具有吸引力,小朋友们围着气象阿姨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看完了模型还是到气象观测场见识下真刀实枪吧。“这个大箱子是什么东东?好像我家的百叶窗!”“这个垃圾桶又是做什么用的?”“这里还有个话筒呢?”孩子们的“十万个为什么”一股脑抛了出来!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这些小问号,还讲解了风向风速仪、百叶箱、雨量筒、日照仪、地温传感器等气象仪器,以及它们如何把气象观测数据传输到气象信息中心的过程。孩子们一会听的津津有味,一会又若有所思,一定是想到了与课堂学习既关联又出乎意料的事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