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生态建设

防治大气污染,看峰峰这么干

2017-03-27 09:52:33 来源:微观峰峰

重拳打击“小散乱污”企业

为切实改善全区环境质量,解决群众身边的污染顽疾,全区范围内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规划、环保、市场监管等手续不全的“小散乱污”企业开展清零整治攻坚行动。截至3月20日,共排查出“小散乱污”企业274家,其中需严厉打击1家、关停取缔125家、规范提升148家。截止目前已打击、关停取缔61家。

和村镇

和村镇共有12家“小散乱污”企业,截止目前已经取缔企业9家,剩余3家情况为:冶炼类1家,即北八特村口小铸造厂,该厂有环评手续,但未年审,目前正催促该厂积极与区环保局联系补办手续;建材类2家,即北胡邯郸峰峰佳信耐火材料加工公司和大沟港村北峰峰和村东升耐火材料加工产,属提升改造企业。

义井镇

义井镇共摸排上报“小散乱污” 企业65家,经区环保局认定,其中需取缔企业5家,3月15日前已取缔到位,需规范提升企业60家,使用煤气发生炉的33家企业现已彻底将煤气发生炉拆除到位,其他规范提升企业已整改,已棚化仓化。

彭城镇

彭城镇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配合,落实上积极主动,多部门联动,加强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力度,按照“两断三清”标准,严格整治。镇工办每人负责一个地点,结合村、社区干部,限期拆除。

界城镇

界城镇自2月底开始,集中全镇精锐力量,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攻坚行动。针对个别钉子户摊点,制定“拔钉子”方案。严肃工作纪律,对说情打招呼、弄虚作假的坚决说不,杜绝“放水养鱼”。要求各工作组在3月底前全部取缔到位,4月15日前打坑种树,坚决防止反弹。

大峪镇

大峪镇共排查到“散乱污”企业8家,下发整改取缔通知,实施停电、停水措施,切实做到“两断三清”,截至目前,已完成取缔类3家,严厉打击类1家,均已拆除生产设备,物料已全部清理到位;在打击“黑加油点”、“黑加气点”专项整治工作中,共排查到“黑加油点”2处,“黑加气点”3处,已经全部查封取缔到位。

峰峰镇

2月25日上午,峰峰镇召开整治“小散乱污”清零整治工作专项会议,对全镇环保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峰峰镇镇长张建平就此项工作强调,要在全镇范围内精准排查,以铁腕手段、雷霆行动整治社区和乡村中“小散乱污”企业。会后,工办连续24小时不休息,突击、夜袭对小散乱污企业进行调查走访,取缔非法企业,对不达标的企业进行严肃的查处。

大社镇

大社镇与企业主逐一见面谈话,讲明利害,限期自行清理。书记、镇长亲自一线指挥清理,通过做思想工作,让企业主动拆;对拒不清理拆除的,通过“两断三清”的要求,强硬措施、多部门联合行动强制拆除;对有困难的企业,镇村干部和企业共同想办法,积极为企业排扰解难,加快整治取缔进度;对清理后的土地加强巡查,有效利用土地,防止反弹。

临水镇

临水镇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摊点3处,已全部取缔完成。燃煤锅炉整治提升任务24家,截至目前,已完成锅炉拆除和提升3家。正在整治提升的11家,主要集中在北留旺村东,期间,镇政府安排专人多次与煤气公司商谈锅炉改气,并及时安排设计人员现场进行工程勘测,目前初装及安装费用已测算好,全部告知了商户,争取早日整改提升到位。剩余10家商户,已全部下达了整治提升通知书,保证在规定时间内整治提升到位。

新坡镇

新坡镇要对本辖区“小散乱污”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排查无盲区、无死角,确保不漏点、不漏项。对排查出的十家散乱污企业进行取缔,目前五家已取缔到位,预计本月底全面完成任务 。

西固义乡

西固义乡经过排查整治,3家洗煤厂,已经全部按照要求,棚化仓储、覆盖到位,纳入规范提升范围;对燃煤锅炉用户下达了取缔通知书,要求限期拆除改造到位;对五家贩卖石子、沙摊点下达了取缔通知书,要求限期取缔。狠抓秸秆、垃圾、杂草、树叶的禁烧,要求各村进一步落实禁烧工作,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滏阳街道办

街道办多次召开“小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题会,对其他存在问题的小企业、小商户一并整治。经排查,街道办共有“小散乱污”摊点24个,其中关停取缔类任务20个,完成14个,剩余6个;规范提升类任务4个,完成2个,剩余2个。排查出辖区燃煤锅炉19家,其中民用取暖燃煤锅炉2个;洗浴燃煤锅炉9个,馒头房燃煤锅炉8个。下一步街道办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内取缔整改提升完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