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进工地看现场问进度 峰峰紧抓发展不放松

2017-03-29 15:35:47 来源:微观峰峰

刚刚从京、衡两地对接招商项目回来的区长在忙啥?他见了谁,讲了些什么话?对市民的生活有什么影响?我们为您梳理。

3月24日调研黑龙洞群泉景区项目情况

3月24日上午9点,区长陈珍礼带领水利局、城管局、规划分局负责同志到黑龙洞群泉景区,实地察看了黑龙洞群泉及周边河段开发情况。陈珍礼详细了解了景区规划和工期安排,协调解决了景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领导黄长福参加调研。

调研中,陈珍礼指出,黑龙洞群泉景区是峰峰旅游发展核心景区,旅游内涵深,带动效应大。景区必须以保护水环境为前提,要高标准规划、高品位设计,突出“亲水”创意,增加景区观赏性,提升服务水平,打造精品旅游景观。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3月24日调研义井镇陶瓷企业规范提升工作

3月24日下午2点,区长陈珍礼带领政府办、环保局负责同志深入义井镇调研陶瓷企业规范提升工作,实地察看博兴瓷业、凯达陶瓷、圣陶苑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陈珍礼一行走进生产车间,察看制作流程,详细询问企业生产情况和市场前景。陈珍礼指出:陶瓷产业是峰峰的一张“名片”,是峰峰传统特色产业,做优做强陶瓷产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要求,也是弘扬磁州窑文化的抓手,并对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

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切实抓好污染减排控制工作;

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要加强陶瓷人才培养,为我区陶瓷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要找准我区陶瓷产业发展方向,增强整合发展规模,不断提升峰峰陶瓷产业特色及知名度。

3月25日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3月25日早上9点,区长陈珍礼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各乡镇、街道办,发改、住建、国土、市政等相关部门,就各自招商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区领导苏宏艳参加会议。

陈区长指出,目前全区招商工作整体进展不平衡,大项目不多,洽谈签约进展慢,要提高针对性、有效性。

要广泛捕捉信息,认真研判,增强可行性。

要明确重点,压死责任。

要增强大局意识,各部门要密切合作,信息共享。

要学习招商知识,增强效率意识。

要注重产业发展与我区全域旅游发展相结合。

3月25日磁州窑艺术街区、南响堂景区项目调度会

3月25日下午4点半,区长陈珍礼召开磁州窑艺术街区、南响堂景区项目调度会。彭城镇、街道办,住建、规划、文广新等相关部门作了汇报。区领导刘伟、靳晓阳参加会议。

陈珍礼要求,一要搞好规划设计,严格程序,确保质量。二要加快工作进展,提出可行性方案。三要认真摸清底数,确定工程总量。四要统一招商运营,明确政府主导。五要整体包装和打造,突出古镇特色和磁州窑文化,为旅发大会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风化雨润民心。都说“春雨贵如油”,伴着这场淅淅沥沥的春雨,走遍峰峰大地项目建设一线,到处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到处是快马加鞭的冲天干劲,到处是你追我赶的昂扬斗志。

更令人欣喜的是,“发展是最急的任务”已摆下竞技场,项目一线“赛场选马”促使干部更好成长;“民生是最终的追求”正加速兑现,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正满怀信心步入“民生考场”;“做事是最好的作风”已化作动人旋律,在峰峰这片热土处处奏起催人奋进的交响。

春寒料峭何足惧,滚滚春雷催奋起!春分已到,春播正忙,这座城市,已播下春的希望……(肖轶明 张坤)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