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峰峰29处铁路道口将“平改立”

2017-03-29 15:40:33 来源:微观峰峰

马磁铁路横穿峰峰境内,不仅阻碍全区城市建设南北向发展联系,而且随着铁路的提速和汽车保有量的增加,现有的平交道口已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提高列车安全运行环境,减少平交道口安全隐患和对城市发展的阻碍,对铁路道口“平改立”工作进行整体安排迫在眉睫。

近日,峰峰矿区在区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铁道路口“平改立”专题工作会,政府副区长靳晓阳及住建局、交运局等“平改立”工作组成员和邯郸铁路工务段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决定今明两年将对辖区内马磁铁路线上29处铁路道口进行“平改立”工作,提高行人车辆安全性和火车通行效率,消除铁路对我区北部城区发展的阻碍。

平改立是指道路与铁路相交处由平交改为立交,简称“平改立”。临梧铁路(三矿铁路专用线)与太行路交叉处(峰峰一中北侧)、与滏阳路交叉处(仁和园东侧)都是平交道口。跃进街与马磁铁路相交处(烟草公司北侧)、鼓山街与马磁铁路相交处(原供电局北侧)都是立交道口。平交道口危险性大,通过时间受限制。相对而言立交道口安全的多,通过不受时间限制。

改造完成后,群众可以从下面穿过铁路,消除与火车相撞的危险。对城市发展而言,会增加鼓清路、建材路、朝阳街、滏新街等4处新的立交道口,加上现有的滏临街道口加宽、鼓山街道口、跃进街道口,会有7处立交道口下穿马磁铁路,基本上消除铁路对峰峰矿区北部城区发展的阻碍,为铁路南北均衡发展提供保障。

凡是马磁线上的平交道口,都需要平改立,共29处。今年计划农村道路9处改成立交,城市道路建材路、滏新街2处铁路交叉口新建立交。(曹彦斌、王树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