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经济发展

峰峰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7-03-29 15:41:54 来源:微观峰峰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持续低位运行的巨大压力,峰峰矿区准确研判经济形势,主动作为,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深挖增收潜能,截止3月27日全部财政收入完成78746万元,占全年收入目标的32.8%,同比增长10.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1511万元,占全年收入目标的42.5%,同比增长8%,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

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审时度势、准确决策,来自于全区广大干部的同心协力、全力以赴,离不开税收征管部门的因地施策、得力措施。

财政收入的稳健增长是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提高的基础。年初,我区就对今年的经济形势、财政收入的严峻形势作出了准确研判,当即决定召开由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主要领导和重点纳税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全区财税工作会议,对全年财税征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广大干部充分认识财政收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拿出“”保税收就是保民生“的决心来确保财政收入的稳健增长,在全区上下营造了人人都是税收征管员、人人都是治税一分子的浓厚氛围。

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为进一步提高做好财税征收工作,区政府在年初就将任务分解到国税、地税、财政三部门。作为综合治税工作的主力军,三部门迅速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采取将任务“双分解”的工作方法,做到人人头上有任务、人人身上有压力,即:将任务分解到分局,细化到专管员;分解到各个企业,做到每个分局、专管员任务明确,工作对象明确。同时制订了严格的奖惩措施,实行日报进度、周调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

突出重点、深挖税源。在加大对峰峰集团、邯峰电厂等税源大户的税收征缴力度的基础上,对全区年纳税额在10万元以上的453家企业进行逐户、逐税种进行对比、排查,查漏补缺,确保税款应收尽收。对矿区焦化、建材等支柱型行业,从产量、用电量着手,实行税负比对,对于税负明显低于行业平均纳税水平的企业,税收稽查及时跟进纳税评估,确保不漏征不漏管,公平税负。

抓大不放小,杜绝跑冒滴漏。开展的发票摇奖活动,充分调动广大消费者索要发票的主动性,规范经营者依法开具发票行为,促进纳税人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开展水资源税专项清理活动,区地税局联合水利局对全区各企业用水情况进行专项清理排查,对重点行业、用水大户进行重点稽查,对核查进度、入库税款等指标严格考核。加强非税收入征管。统筹协调组织好政府各项非税收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重点对收费收入大户催收,努力增加政府收入......一项项政策的出台、行动的开展,为的就是实现税负公平、杜绝跑冒滴漏、打击偷税漏税。(财政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