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峰峰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30余起

2017-04-06 09:38:02 来源:微观峰峰

3月31日,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多警联动,迅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今年以来,峰峰新市区、彭城等地的多个居民小区连续发生电动自行车电瓶被盗案件,辖区群众反映强烈。峰峰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局长李虎彦要求:“要安排专门力量快速侦破,还社会以安宁,给老百姓有个满意的交代”。副局长李智勇科学安排警力,组织巡特警大队便衣队结合视侦中队通过“天网”视频监控,逐个对发生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的居民小区,有针对性地开展网上巡控。重点对凌晨以后案件高发时间段进入小区的可疑人员逐一排查。通过不懈的努力,赵某文(男、44岁、磁县林坦镇人)与魏某祥(男、47岁、磁县东固义乡人)纳入视线,架网布控,并对其开展全力抓捕。

3月31日凌晨1时30分,当犯罪嫌疑人赵某文与魏某祥二人骑电动自行车窜至彭城镇彭泰小区作案时,被已在天网视频监控前守候多时的民警锁定行迹,循线跟踪,并及时将犯罪嫌疑人的轨迹通报给沿途蹲坑守候的抓捕警力。1个多小时后,当两人作案得手,骑电动自行车返回新市区泰和小区的居处时,被蹲守的民警当场人赃并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当日凌晨,在彭城镇彭泰小区盗窃6块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加大审讯力度,两人分别交代了自今年以来在新市区、彭城等地连续盗窃电动车电瓶30余起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赵某文、魏某祥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王长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