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精神文明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17-04-06 11:2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韦月朝)纷纷雨丝,条条入地慰先人;岁岁清明,缕缕相思念亲恩。日前,中建二局东北分公司第二十项目部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图为项目部职工在无名烈士陵园扫墓。

4月3日,第二十项目部来到邯郸峰峰矿区无名烈士陵园扫墓,缅怀革命烈士。据了解,峰峰烈士陵园内81名烈士为“平汉战役”时牺牲的无名烈士,平时较少有人看护。项目部首先将陵园打扫干净,随后为烈士鲜花,寄托哀思。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为和平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年代,我们要追忆历史,让英魂有归处。

保护环境,倡导文明祭祀

图为志愿者清理草坪垃圾。

“清明时节纸纷纷”。由于人们在祭祀时不太注意保护环境,导致墓园草坪上纸钱到处飞扬。项目部扫完烈士陵园后主动清理周边草坪,用实际行动号召人们文明祭祀。

乍暖尤寒春芽醒,诗词最宜赋清明

“诗词最宜赋清明”,第二十项目部积极推进书香工地建设,清明节组织清明祭诗朗诵活动,集体组与个人组,共朗诵20首与清明相关的诗词。通过朗诵诗词、评点诗词的内涵,使员工进一步了解清明节的文化,为项目营造良好的读诗氛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