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峰峰开辟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绿色通道

2017-04-13 10:33:12 来源:微观峰峰

峰峰开辟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绿色通道

4月11日上午,邯郸市第四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揭牌成立,并组建了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专家组,开辟了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绿色通道。

自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分娩量增加,高危孕产妇增多。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卫计委关于切实做好高危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工作,提高全区高危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该院成立了高危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接受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会诊、转诊和救治,将大大提高全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抢救成功率,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育权益,把中央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为切实做好高危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工作,该院认真做好高危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咨询评估和筛查,加强了救治中心和网络建设,开展了产科和儿科的专项培训和日常演练,提高了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组建了院内产科和儿科安全管理办公室,明确了职责和任务。与此同时,该院还建立了孕妇学校,广泛开展了科学备孕、孕产期保健、安全分娩、新生儿安全为重点的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制定了专项健康教育工作计划,为全区群众提供优质的妇幼健康服务。

24小时救治电话:5187968、5187976(张江波 申晓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