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峰峰“千名文艺工作者百村行”启动

2017-04-19 09:47:03 来源:微观峰峰

4月18日上午,春光明媚、天朗气清、白云飘洒,杨柳吐翠,在张家楼艺术公社的大缸舞台上,峰峰矿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的“百花回报沃土·千名文艺工作者百村行”启动仪式在此隆重举行。

区领导牛颖建、陈珍礼、杜伟鹏、段清峰、刘伟、黄长福、曹虎林、张骜杰和有关区直部门的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办)宣传文化方面的负责同志及区文联各协会的主席及会员代表23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区委书记牛颖建宣布“百花回报沃土·千名文艺工作者百村行”活动正式启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珍礼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

他说,这次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组织全区文艺工作者助力旅发大会,以百花回报沃土为主题,开展的千名文艺工作者百村行活动,是我区承办好全市首届秋季旅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历史文化底蕴,讲好峰峰故事,拍摄峰峰美景,画好峰峰山水,写出峰峰情怀,在助力旅发大会中提升景区景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我区旅游产业的市场份额,是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

希望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在百花回报沃土的艺术实践中,一要接地气。充分挖掘峰峰景区景点的文化内涵,创作出提升峰峰旅游影响力的优秀文艺作品;二要鼓士气。用创作展现全区人民发展旅游产业的澎湃热情,凝聚正能量,唱响正气歌;三要聚人气。把峰峰的好声音、好故事、好形象通过我们的作品宣传推介出去,吸引八方游客、四海宾朋。

发展文旅产业,承办好旅发大会,是峰峰践行五大新发展理念,推进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全区文艺工作者始终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推出更多展现峰峰形象、振奋人民精神、陶冶高尚情操、推介旅游发展的优秀作品,为峰峰发展全域旅游,承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旅游大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他说,今年我区将承办全市首届秋季旅发大会,峰峰的文旅产业发展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发展全域旅游,推进峰峰的转型发展,是“1231”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为承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旅发大会,各景区景点建设如火如荼,旅游项目深入推进,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采风,深入一线创作,提供了无尽的动力源泉。

助力旅发大会,组织千名文艺工作者百村行,旨在围绕重点项目节点、重点景区打造,发挥文艺工作者的优势,把手中的镜头笔触聚焦到火热的项目建设现场,把演出的舞台搭建到美丽乡村一线,用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激励干劲,以现场感人的生活激发创作灵感,创作出无愧于旅发大会要求,无愧于区委、区政府重托,无愧于峰峰这片文化沃土哺育的时代精品力作。

区文联主席王亚丽宣读了《百花回报沃土·千名文艺工作者百村行活动方案》。

随后,区文联所属十四个协会的主席和主要负责人围着红丝巾,迈着矫健的步伐踏着红地毯走上舞台,每人即兴朗诵了一首诗,表达了激情创作精品、助力旅发大会的决心和信心。(王健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