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经济发展

峰峰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签订PPP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04-19 09:50:15 来源:微观峰峰

4月18日,峰峰矿区人民政府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PPP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邯郸市招商迎宾大酒店如期举行。市人大副主任李书生,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建国,区领导牛颖建、陈珍礼、张国群、常章运、靳晓阳等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协议签约。

签约仪式由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主持,他强调,这次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是推动峰峰矿区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增强区域经济实力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珍礼代表峰峰矿区致欢迎辞,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国致答谢辞,市人大副主任李书生作重要讲话,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与邯郸市城乡规划局、国土局、住建局、发改委、财政局及峰峰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李书生对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张建国董事长一行莅临邯郸表示欢迎,他指出,峰峰矿区人民政府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PPP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可以说在全市先行一步,走在兄弟县市区前列。当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尤其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是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峰峰与中铁二十五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会为峰峰绿色发展、加快转型插上新的翅膀。祝愿双方下步合作顺利、成功,祝愿峰峰矿区经济发展在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的助力下取得新的成果。

陈珍礼代表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向莅临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峰峰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近年来,峰峰矿区坚持走“转型发展、绿色崛起”之路,省级经济开发区成功获批,北部新区建设全面启动,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特别是今年以来,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立足自身发展实际,强力实施“1231”发展战略,即扭住老工矿区转型升级这一条主线,驱动省级经济开发区和北部新区两个引擎,做强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型装备制造三大产业集群,打造一个以“滏源福地、瓷韵响堂”为名片的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此次签约,是落实“1231”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必将带动全区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为实现“经济强区、美丽峰峰”提供有力支撑。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的重要子公司,实力雄厚、技术领先、管理成熟,在国家重点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屡创佳绩。峰峰矿区与中铁二十五局在产业、项目方面的互通性和资本、技术方面的互补性很强,双方经过多次接洽协商,达成了合作共识。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政企合作迈出了重要步伐,对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

张建国指出,峰峰矿区人民政府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正式签订PPP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他表示,峰峰矿区历史文化悠久,交通便捷,资源丰富,产业完备,宜居宜商区位优势明显。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深入推进,特别是党中央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实施,必将助推河北省、邯郸以及峰峰矿区的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作为中央企业,在投融资、设计施工和项目管理能力等方面强劲,双方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下一步将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与峰峰矿区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实现合作共赢。希望合作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尽快实现项目落地,集团将充分发挥央企在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配齐配强资源,用最优秀的人员,最精湛的技术,最精良的装备,全力以赴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峰峰矿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曹彦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