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峰峰矿区旅游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

2017-04-24 15:48:53 来源:微观峰峰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提振状态、大干快上,高质高效推动旅发会各项筹备工作,按时按点完成各项工程,4月22日上午,全区旅游重点项目调度会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四套班子全体,人武部政委,法、检、公三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部门、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旅游村支部书记,部分景区景点项目业主,项目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牛颖建主持会议。

会上,义井镇、峰峰镇、交通局、水利局等22个责任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区委书记牛颖建逐一点评,对工作进展快的单位给予表扬,对进展缓慢的单位提出严肃批评,并就工作任务完成时效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牛颖建书记对全区旅游重点项目工作进行了总结,讲了三点意见。

一、开局还算顺利,工作基本步入正轨

一是观念在快速转变。从一开始的畏难等靠、束手无策,到现在的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说明干部思想在转变、认识在深化,对旅发会的意义理解更加深刻。我们鼓起勇气接下旅发会这个重担,绝不是一时冲动,而是加快产业转型的迫切需要。大家的思想转变,也正说明越来越多的人与区委、区政府想到了一起,真正做到了合心、合拍、合力。

二是战线基本全面拉开。景区节点、新建道路等工程全面启动,北起和村北响堂、南到彭城张家楼,各个任务节点基本实现了人员到位、机械进场、放线施工,有的甚至是设备三班轮换、工作昼夜不停,战役式攻坚已经拉开、大干快上的氛围愈发浓厚。

三是干劲在不断提升。很多同志做到了责任上肩、任务上心、工作上手。特别是滏阳街道办的同志和村干部以短平快的方式打了两场漂亮仗,创出了值得自豪的“石桥速度”、“南响堂速度”!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向他们看齐、向他们学习!

四是合力在持续增强。南响堂、石桥村拆迁等苦活硬仗中,涉及到的部门为征迁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广大群众,能够着眼长远,顾全大局,积极主动地配合征迁,支持城市建设,表现出较高的境界。

二、任务艰巨,必须解决三个问题

一要解决好“剃头挑子一头热”的问题。一种表现是上热下冷。区级领导和责任部门普遍都撸起了袖子、卯足了劲去干,但多数农村仍然没有动静,特别是重点旅游村,是今年旅发大会的重要一环,绝不能作壁上观。另一种表现是有热有冷。各条战线进度不均衡,快慢不一,整体来说,景区快、乡村慢,西部快、东部慢。当前,绝不允许有的人干、有的人说、有的人瞪眼看。

二要解决好“比葫芦画瓢标准低”的问题。结合几次调研,总的感受是好多景点品质低、没按规划走,工程量、用料材质都打了折扣。区委拿出的是宏伟蓝图,有的人却在摆弄几处小盆景,小打小闹、糊弄了事,小家子气十足。抱着这种出工不出力、只想搭顺风车的心态,只能砸了招牌、毁了名气。

三要解决好“脚板没有嘴皮子响”的问题。现在马上就进入五月份,我们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动作、大刀阔斧的推进、热火朝天的施工,而不是只说不干、以说代干,更不想听这样那样的理由。对这些耍嘴皮子的干部,组织、纪委要警示到位,不换思想就换人。

三、再接再厉,做到全线提速。

一要把余量打足。大家要把不确定因素考虑充分,阴天下雨、设备故障、突发事件、重大活动等各种因素都在所难免,必须留有余地、以防万一。责任部门必须提前谋划,力争在7月底之前完工,这样才有时间精雕细琢、丰富业态、精益求精。

二要把思想放开。解放思想必须贯穿整个旅发大会筹备工作。要高标准设计,无论总体规划、专项规划,还是单体规划,都力求体现水准、展示精美。要大手笔建设,所有景观工程都要拔高视野,做到设施人性化、配套星级化,考虑好游客接待、停车观景、土特产品购买等细节,给人宾至如归的感觉。

三要把效率提高。一是强化责任机制,区级领导与部门、部门与业主、业主与施工方之间要建立相互负责、对接沟通的机制,尽全力保证工程进度。二是强化汇报机制,有问题及时汇报、及时沟通、及时处理,做到问题不过夜、任务不隔天。三是强化协调配合机制,要合理调配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四要把作风扎牢。一方面,要加快干。所有参战人员一律常驻工地,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进工作。另一方面,要严格督。区纪委要牵好头,结合两个督查室、筹委办,加大现场督导力度,对扎在一线真干事、干实事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通报表扬;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问题突出的单位领导和个人,要严厉批评,直至追责问责,切实营造出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好氛围。(王健方 王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