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17-05-22 10:07:45 来源:微观峰峰

5月19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深入街道办人民街社区、大峪镇、区地税局、大社镇磨屋村、合信钢铁,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持续下狠功夫,突出重点、开拓创新,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打通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秦运岭,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黄长福参加调研活动。

在人民街社区,牛颖建书记详细了解社区党组织建设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参观了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国学馆、乐朗乐读小屋和便民服务点等处。牛颖建对人民街社区党建工作整体情况表示满意,对创新举措将国学、阅读和便民服务融入党建之中表示赞赏,要求相关负责人把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更好服务社区群众。

调研组一行来到大峪镇,查看了镇机关和非公党建建设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牛颖建书记与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党的建设进行有效探讨,他指出,党务工作者一定要着眼发展大局,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区委下达的党建工作“任务清单”;要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支部成为企业文化的核心力量,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走进区地税局,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党建文化林、党建社区党史展示、党建楼道文化和党建活动室,牛颖建书记对区地税局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把区地税局列为全区党建示范点。他要求,地税局要继续深抓党建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在大社镇磨屋村,牛颖建详细了解农村党员志愿服务队活动开展情况,观看党建成果汇报展示。牛颖建强调,村级党组织是我党各项政策和任务在农村贯彻落实的组织保证,广大农村党员必须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做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政治上高度一致,行动上不打折扣,让党的各项政策真正深耕在农村“希望的田野上”。

最后,调研组走进合信钢铁实地查看非公企业党建情况,牛颖建指出,要按照功能把各党建活动室分类,充分发挥作用,要设立单独的阅读室,购置党建类和专业类书籍,为党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要有机结合起来,使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曹彦斌 王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