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检察组来峰执法检查

2017-06-07 16:13:08 来源:微观峰峰

6月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峰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市领导李书生、高和平,市环保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区领导陈珍礼、马明亭、张国群、张新国参加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姬振海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到合信钢铁、峰泰焦化、金隅太行等企业调研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落实情况,重点督导检查企业环保设备在线监控、数据运行记录台账,档案资料完善归档等方面情况。

区长陈珍礼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落实情况做了专题汇报。他说,峰峰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要求,坚持一个定位,即环保工作是政治工程、“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党政主要领导切实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狠抓十件实事:一是压减散煤消耗。全面取缔燃煤锅炉,推进“煤改气”工程,加强劣质煤管控,减少散煤使用量,推进集中供暖扩面,确保煤炭使用量、销售量、过境量同步下降。二是全面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层层签订责任状,对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对不达标企业坚决予以取缔。三是大力治理扬尘。严格落实建筑施工“6个百分百”要求,增加道路洒水频次,加强渣土车管理,有效降低污染源。四是严格控制车辆。加大夜查工作力度,对车辆进行24小时动态监控,设置限行限高设施,坚决杜绝超标车辆进入主城区。五是修复生态环境。按照“四环”绿化体系要求,多植树、高密植、保成活,森林覆盖不断提高。积极争跑,大力开展露天矿山治理,加速推进生态修复工程。六是整治公路环境。重点整治成峰公路、邢峰公路沿线环境,坚决拆除沿线违章建筑,提档升级沿线绿化带。七是加快加油站整治。制定星级评定标准,改善加油站周边环境,杜绝低劣油质,规范市场运行秩序。八是改善市容市貌。清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亮化美化门店牌匾,加大道路保洁力度,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九是加强企业监管。根据“6标准+4杠杆”要求,加强网格化管理,实行末尾淘汰机制,倒逼企业整改。十是调整产业结构。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压减焦化钢铁产能,强力实施“1231”发展战略,培育发展“三新”产业,以筹办全市首届秋季旅发大会为契机,打造全域生态旅游,全面加快经济强区、美丽峰峰建设步伐。

汇报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认为我区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效果明显。希望峰峰矿区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环保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努力推动峰峰空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肖轶明 张文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