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峰峰矿区“三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2017-06-28 08:57:34 来源:微观峰峰

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把“三边”环境整治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狠抓措施落实。

6月16日,区委、区政府召开“三边”环境治理工作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各乡镇、区直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认识做好“三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要对全区范围内涉及“三边”的相关基础性数据进行调查摸底,详细了解掌握治理区域、治理面积及治理工作量等基础性资料。

6月19日,峰峰矿区进行“三边”环境治理第一次调度,制定了详细的治理方案和路线图,通过实行分片包干,落实网络化管理和包保责任制度,力求做到全面、彻底整治,不留死角。

6月23日晚,峰峰矿区再次召开“三边”综合整治调度会。会上,区交运局、水利局、综治办以及各乡镇分别汇报了“三边”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和下步安排。同时,强化考核手段与奖惩措施,确保治理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6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珍礼就邢峰路整治召开调度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这期间,牛颖建书记、陈珍礼区长分别带队督查了部分“三线三边”整治现场,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治要求,并明确了完成时限。

界城镇

在公路沿线治理工作中,界城镇共拆除邢峰公路两侧违章建筑17户,2300平米,清理建筑垃圾3000多方。积极配合区农工委指定的施工队伍做好土地恢复工作。在彭黄公路设置限高门,修筑护坡,整修因灾损毁道路。

在河流沿线治理工作中,共清理河道内漂浮垃圾、杂物60余方;清理泄洪渠内建筑垃圾、土堆等障碍物5处。清理河道两侧垃圾100余方。在河道堤岸两侧种植杨树、法桐、柳树等,共计2300余棵。

在铁路沿线治理工作中,清理黄沙—孙庄矿铁路沿边垃圾杂物、杂草杂物500立方。

新坡镇

新坡镇对公路,铁路,河道沿线进行彻底摸排,制定了详细的治理方案,对于公路沿边50米范围内的违章建筑一律无条件拆除,并对拆除后地段及时清理,高标准打造成绿化带。

大峪镇

大峪镇召开“三边”综合整治会,镇党政领导、各村书记和村主任参加会议。会上就峰岳路沿线整治的重要节点、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梳理和安排部署,要求沿线各村立即行动、加快进度、认真整治、不留死角,高标准、高质量的对峰岳路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彻底改善公路沿线的环境面貌。

义井镇

义井镇在“三边"整治工作中,一是加强宣传发动。以“加强环境治理,共建美好家园”为内容,综合运用文化墙、倡议书和宣传栏,开展经常性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教育,发动群众共同参与。二是做好摸底排查。河流沿线摸排违章建筑2处、枯木2处(已清理)、农作物21亩、河道树木2300棵、河内淤泥5000方。铁路沿线共涉及义张庄、上拔剑、义北、义西、义中、羊一、羊二、马庄8个村,总长6.4公里。排查违建20处,垃圾杂物21处。三是开展全面整治。在公路沿线治理工作中,共拆除58处违建,其中,拆除涉公或企业21处7696平米;民房12处1337平米;简易棚或挡墙24处494米;义西、义北、义中、马庄、羊一、羊二、上拔剑、下拔剑破硬累计共26780平米。在此次拆迁过程中,全国劳模义中村书记苗德礼以大局为重,舍家为公,率先垂范,含泪亲自拆除了自己的商贸走廊门面房。

滏阳街道办

滏阳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周志刚、主任杜佳亲自部署,要求街道、村干部全面参与,各包村干部分段包干,落实责任,全面摸排辖区内“三边”存在的问题,摸准底数,查摆出难点,确定重点,研究制定了《公路、铁路沿边综合整治实施方案》、《“三边”环境整治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整治责任。每天召开“三边”环境整治工作例会,及时分析安排部署当日“三边”综合整治工作,推动整治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真正做到统筹有力、推动有方、协调有序、整治有效。

交通局

区交通局下属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员投入到“三边”整治工作中来,公路部门加强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对公路路面清扫、洒水频次都要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到人、到位;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坚持“零点行动”,继续错时执法模式,严肃查处运输易撒落车辆不采取覆盖措施的违法行为。

“风物长宜放眼量”。山清水畅、绿色洁净的环境才是幸福的家园,环境美了,百姓的幸福指数才能提高;筑巢才能引凤,打造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环境,才能让投资者更愿意、更有信心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