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图片新闻

峰峰:“三新”产业引领绿色转型

2017-07-03 14:45:34 来源:邯郸日报

华瑞铸管项目

强势拉伸,把项目建设

当作“节拍器”

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加快项目落地是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重点和关键。峰峰矿区始终把抓好项目建设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全区干部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抓项目谋发展上来,把项目建设作为选人、用人的试金石。今年以来,该区通过“三个坚持”使全区项目建设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坚持领导分包。“212”工程中所列重点项目,按照《2017年全区重点工作内容责任清单》重点项目工作要求,实行台账式管理、擂台式问效、工程式推进,各分包项目的区级领导、责任部门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责任部门对分包项目进行倒排工期,每个项目都以“天”为单位设置倒排工期表,对项目进度、要求、责任进行细化分解,确保“212”工程的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坚持全员招商。区“四套班子”每半月召开一次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把招商引资成果作为年度考核各单位“一把手”的重要指标,传递压力、激发活力、增强动力。对考核排名位次前列的单位给予全区通报表彰和奖励,并给予一定项目资金补助;对排名末位的取消年终综合评优权并给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黄牌”警告。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全区招商引资政策,在信贷、税收、人才等方面采取更加积极的鼓励支持政策,为项目建设提供政策支撑。成立招商部进驻“京上津深”等地进行精准招商,点对点引进一批好项目、好技术、好人才,在全区形成人人心系招商、个个参与招商的全员招商浓厚氛围。

坚持优化环境。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两不见面工作法”和“重点项目代办制”的要求,峰峰矿区实行领导主抓、部门负责、专人承办等制度;开辟绿色通道,重大项目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推行“一日备案、三日核准”制度,简化程序,提高效能,改善发展环境。同时,始终保持对破坏发展环境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强企业周边环境治理,严厉查处反面典型案例,对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权力寻租和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违法乱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