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图片新闻

峰峰:“三新”产业引领绿色转型

2017-07-03 14:45:34 来源:邯郸日报

新材料产业园

凝聚动能,用“一区三园”

承载主引擎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经济开发区于2014年由省政府批准(冀政函〔2014〕139号)成立,规划面积12.67平方公里,按照“项目向园区集中”的发展思路,该区着力抓好“一区三园”建设,即:峰峰经济开发区,新装备制造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新能源产业园。依托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契机,峰峰高起点布局“一区三园”战略规划,全面推进一批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以及新型文化产业等项目开发建设,提升产业项目对调结构、稳增长、促转型的支撑力和拉动力。

新材料产业园,分为A、B两个区块,总规划面积4.7平方公里,其中,A区块规划面积2.62平方公里,以清华绿色制造自动化技术研究中心为龙头,重点打造金属新材料研发基地;B区块规划面积2.08平方公里,以鑫宝新材料为龙头,建成河北省规模较大、产品高端化、竞争力强的冀南地区以新型功能材料为特色的新材料生产和研发基地,兼顾发展轻质、高强、大规格的高分子材料,力争打造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新材料研发与制造基地,并推动邯郸煤化工新材料领域与冀南装备制造产业的融合发展,加速冀南地区从传统资源依赖型产业向高精尖领域转型发展。

新能源产业园,规划面积2.26平方公里,位于大峪镇,以玺尧清洁汽油为龙头,重点发展甲醇制汽油、焦炉煤气制LNG、重苯加氢制柴油等清洁能源产品类别品种,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特色产业基地,形成以煤炭精深加工为源头的,集研发、仓储、物流、销售一体化的复合清洁能源产业链条,成为引领聚集区经济蓬勃发展的支柱产业。

新装备制造产业园,分为A、B、C三个区块,总规划面积5.72平方公里,其中,A区块规划面积0.8平方公里,以创能新能源环卫车、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生产及研发、二宁禾半固态压铸新型铝合金精密铸件制造项目为龙头,主要发展新能源汽车、机械设备制造、光纤电缆、精密铸件等;B区块规划面积2.73平方公里,以宝信装备制造为龙头,依托自身及周边的矿产资源优势发展钢后延伸管材、板材、精密管材、大型起重机、电力铁塔等;C区块规划面积2.19平方公里,以鹏达物流、天择机械、新市水新型建材为龙头,建成集整机整车装备、新型建材、现代物流等领域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使之成为推动全区经济快速发展的成长产业和新增长极。

截至目前,峰峰经济开发区已入驻企业达86家,正在建设企业达20家,规模以上企业31家,工业总产值68.28亿元,销售收入68.02亿元,实现财政收入2.5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9.38亿元。杜军海摄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