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图片新闻

峰峰矿区孝廉馆举行揭牌仪式

2017-07-04 10:05:47 来源:微观峰峰

峰峰矿区孝廉馆举行揭牌仪式

7月2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峰峰矿区孝廉馆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市纪委常委路正阳,区领导霍耀彬、刘伟、张新国、王怀鸣出席,区直各相关单位、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陶艺大师、区纪委监察局参加了揭牌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主持仪式。

路正阳在致辞中说,峰峰矿区近年来通过深入挖掘本地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了融合红色文化、乡土文化、磁州窑文化在内的“滏源清风”廉政文化品牌。特别是去年以来,峰峰矿区依托本土文化,在千年古镇彭城高标准、高水准打造全国首家将磁州窑与孝廉文化深度融合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这是峰峰矿区结合本地特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也是全市廉政文化建设的又一精彩亮点,必将为加强全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发挥重要作用。霍耀彬简要介绍了孝廉馆的建设情况,他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孝廉馆的建设和发展,为展馆的长足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使孝廉馆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接受良好家风、提高党性修养、培养拒腐防变意识的重要课堂。

孝廉馆建筑面积1030平方米,其中室内展馆面积400余平方米,内部陈列以“如瓷人生·黑白分明”为主题,按照《大学》“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中论述,分为“人之本”、“家之本”、“国之本”三大板块,暗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社会、国家三个层面。内部展品,分别邀请了数十位国家级、省级磁州窑艺术大师进行联袂创作,共陈列有“一鹭(路)清廉”、“悬鱼太守”、“震畏四知”、“笑(孝)莲(廉)”、“心生廉”、“二十四孝”、“十大清官廉吏”等主题陶瓷作品百十余件,搭配磁州窑独有的“黑白分明”装饰风格,展馆整体风格疏朗大气、深刻厚重。

同时,展馆外广场还建有“明镜台”、“警钟墙”,时刻提醒人们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四周依次陈列六座人物雕像,分别代表忠勇、仁德、孝悌、廉洁、勤勉、信念;散落于廉政长廊中的诗词佳作、楹联警句,使人们在休憩之余,受到孝廉文化熏陶。(区纪委)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