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峰峰矿区坚持强化职业卫生安全监管

2017-07-06 14:43:42 来源:邯郸日报

为强化生产经营单位职业卫生安全监管,预防和减少职业危害,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权益不受侵害,峰峰矿区采取五项措施,强化职业卫生安全监管。

明职责。组织卫计等部门召开全区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对各部门职责进行明确分工。同时组织各有关部门对劳动合同等问题进行联合检查,收集职业病方面存在的问题。抓排查。对全区涉及职业卫生危害的用人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对各行业各企业登记造册。强宣传。利用微信平台,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并深入企业开展职业健康知识宣讲,提高员工自我防控能力。常体检。要求企业对从业人员在岗前、岗中和岗后进行健康检查。严整治。开展职业卫生执法检查,对职业危害严重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孙秀群唐宗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