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临城县组团来峰参观考察 为峰峰文化新名片叫好

2017-07-31 15:21:27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7日,邢台市委常委、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县长焦朝军率队来峰参观考察第二届邯郸市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区领导牛颖建、陈珍礼、段清峰、黄长福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分别参观考察了响堂山风景区、磁州窑艺术街区、集贤山庄及张家楼艺术公社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峰峰旅游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情况。

区委书记牛颖建对宋向党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峰峰多年来承受着产业结构偏重、增长动力不足等一轮一轮阵痛,不转型无路可走,今年以来,我们强力实施“1231”发展战略,抢抓承办第二届邯郸市旅发大会这一历史性机遇,突出磁州窑、响堂山、滏河源等资源禀赋,推动文旅产业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打造了60公里长的旅游环线,将和村水街、山底地道、药王山等19个景点和10个旅游村纳入,建设峰峰自己的“跃峰渠天路”。峰峰域内还有龙洞珠泉、山底抗日地道等120多处风景名胜,以及包括南北响堂石窟、磁州窑遗址、水浴寺、无梁阁在内的四家国宝级单位。目前,响堂山景区正在申报5A级,元宝山景区正在升级4A级,另有9个景点景区正在申报3A级。同时,持续推进主城区升级改造,拆除违章建筑和破硬共计306万平方米,修了一系列的游园、公厕、停车场,有效疏解了老城区现有功能,建设24平方公里新城区,10平方公里的起步区路网基础设施预计8月底全部完成,为办一届亮点纷呈的旅发大会、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区、美丽峰峰”提供最强保障。听罢牛颖建的介绍,大家不禁为峰峰的转型发展鼓掌喝彩!

从云苑广场到集贤老村,一行人边走边看,响堂山发展峰峰矿区有限公司总经理霍艳敏向宋向党一行介绍了响堂山风景区的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听着霍艳敏的介绍,望着美丽如画的响堂风光,宋向党连连称赞景区建设规模大、品质高。

随后,临城县考察团一行又来到磁州窑艺术街区,行走在富有磁州窑古韵的街巷,彭城历史更迭的风貌铺陈在眼前。宋向党一行对峰峰完整保留老工业遗址并通过老工业建筑传承工业文明给予高度赞赏!在磁州窑盐店遗址博物馆,宋向党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磁州窑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刘立忠亲切攀谈, 详细了解磁州窑文化的发展历史、磁州窑文化现状、磁州窑文化传承发展和陶瓷文化产业综合开发情况。大家还近距离参观了陶瓷从拉胚到上釉再到烧制的全过程,对精美绝伦的陶瓷艺术作品赞不绝口。

层峦吐翠张家楼,古镇唱响桃花源。在张家楼艺术公社,考察团一致认为,该村在保存原有的街巷肌理、历史风貌、建筑风格基础上,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和传统风貌的复兴与整治,使磁州窑历史名片、乡愁情感纽带、文化旅游三位合一“院落情景体验式”的做法值得借鉴。

一路走来,临城县考察团对峰峰深入实施“文化+旅游”、“美丽乡村+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理念和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峰峰矿区立足自身生态优势和旅游资源,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在深层次挖掘旅游特色,提升旅游品位等方面规划科学、思路明晰、观念创新,希望两地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促互进,实现共同发展。(彭飞 王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