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牛颖建调度景区和城区路网建设工作

2017-08-11 09:31:02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7日下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一行先后深入到南响堂景区、响堂生态谷、响堂山景区、金村“三古一源”、和村水街等景区现场调度指导工作。区领导刘伟、黄长福、代海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度活动。

每到一处,牛颖建都详细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并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各景区项目建设要千方百计加快施工,保证工期进度,确保为旅发大会前期的宣传造势提供丰富素材,留出充裕时间。建设过程中,要注重景观协调,对色彩、外观、风格等不协调的地方,要着力进行包装改造,确保把各个景区建成别具特色、韵味十足的精品景区。

牛颖建一行首先来到南响堂景区,认真查看了项目施工和进展情况,并详细询问各个建筑建造规划。他指出,商业内街建设要特别注重选材用料,路沿台阶和两侧墙体要做好包装改造。滏口廊桥建造要根据图纸,结合周边环境,灵活施工建造,努力建成亮点工程。

来到响堂生态谷景区,牛颖建一行乘车沿景区上山道路查看了景区交通、各个景点和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景区建设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他指出,景区道路交通建设要注重安全设计,做好警示标志和围挡建设,规划好排水设施,防止围挡内侧土壤和杂石落到路面影响通行。要进一步对景区进行绿化美化,做好山体水土保持。加强完善服务设施的人性化设计,提升景区的服务功能。要增加景区沿路的景点节点建设,进一步增强景区的吸引力。

在响堂山景区游客集散中心,牛颖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项目施工情况介绍后指出,游客集散中心是旅发大会接待宾客和举办会议的重要场地,必须高质量、高标准打造。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密切配合,确保如期完工。来到金村“三古一源”景区,牛颖建指出,景区入口的木栈道建设要注重结合周围水源,打造“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加快停车场和城门楼建设,对周边裸露的土方和杂物进行包装或绿化,提升景区整体形象。 在和村水街景区,牛颖建一路步行沿水街详细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和情况。他要求,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对街内民宅进行改造,统一协调建筑风格。尽早谋划景区内业态布局,合理安排,确保把和村水街建成风格独特、人气十足的特色小镇。

牛颖建最后要求,美丽乡村建设要和旅发大会各景区打造结合起来,建筑墙体色调要保持一致,避免使用白色等不协调色调,打造出古香古色,韵味十足的风格效果!

8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牛颖建深入到滨河南路、建材东路、鼓山北街、轻工桥等“九路一桥”项目建设现场,调度指导城区路网建设的推进情况。区领导黄长福、靳晓阳,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每到一处,牛颖建都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和预计完工时限,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剖析,与大家共同分析原因和提出解决办法,并对各项目点提出明确细致的工作要求。他强调,新建的每一条“康庄大道”都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凝聚时不待我、背水一战共识,牢固树立精细精致精品意识,严格按照施工标准、规范、步骤,苦干实干、大干快干,构建完善城市路网体系,营造更好更优的环境,切实提升百姓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滨河南路施工现场,建设者挥汗如雨、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机器轰鸣不息,每缕空气,每寸土地都蕴含着强烈的发展气息。牛颖建详细了解当前施工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具体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科学施工、合理施工、加快施工;要以“更高品位、更高质量、更高标准”为原则,统筹做好地下管网铺设、沿线绿化亮化、建立公厕、拆除违建等工作;要加强建筑工地的降尘措施,对裸露场地进行覆盖,加大洒水频次,切实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6个100%全面落实到位。

来到北部新区,牛颖建一行徒步查看了清泉公园、建材东路、鼓清路等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清泉公园和“九路一桥”项目建设必须在9月9日前完成,各相关单位要提前谋划,拿出方案,及早部署开园和通车仪式;要进一步完善项目细节问题,同时提升路网功能,突出峰峰特色,把每一处都打造成精品工程;对所剩施工任务要加强统筹调度、同步规划、同时推进,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开园和通车,向全区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调研邯峰快速路、鼓山北街、太中路等项目建设时,牛颖建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对接、精准对接,棚改项目由峰峰集团美化好、包装好,村上问题由峰峰镇具体负责,两者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路网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级相关部门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打通制约建设的瓶颈,快速推进工程建设;要优化施工方案,不能影响附近居民的出行问题;对设计道路两侧建筑要管控到位,严格控制违章建筑的滋生,加大道路车辆管控,对道路两侧建筑进行美化、包装,严禁破墙开店等违规行为,为全区城市建设工作提供加强保障。(索银强 彭 飞 王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