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精神文明

峰峰一位69岁退伍老兵做了一件感人的事儿

2017-08-24 15:27:11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峰峰一位69岁退伍老兵做了一件感人的事儿

今年69岁的孙正国,鳏居义井镇岗头村四队,3年多来,他一直在重复做着一件他看来稀松平常的小事——帮扶村中贫困老人,“他们,需要照顾。”

“他们岁数大了,总得有人照顾吧?”

说起与孙正国的相识也是由于老孙的“爱管闲事”,今年清明节的时候,老孙从彭城回到了岗头村上坟,像往年一样,上完坟他会在村里转一转,会到街坊邻里的家里坐一会。在杜文秀老人的家里闲聊时,无意中聊到了户口,杜文秀说,她最近才发现自己的户口本上的年龄比自己的真实年龄整整小了十岁,经过回忆她想起来这大概是因为1996年到派出所办理更换户主手续时,因工作人员失误,将出生年份写错了,听到这些老孙坐不住了,紧接着就去了派出所了解情况。多次协调、查访证人证物,帮助行动不便的杜文秀老人办理更正出生时间的手续,目前派出所已经受理了老人更改信息的要求。也就是在老孙带着杜文秀到镇政府开证明的时候,我们相识了。

当时小编还以为他们是亲戚,要不是杜文秀老人的话,我们还真的看不出这位平凡的老人竟是个不折不扣的“热心人”。

杜文秀是老孙第一个帮扶的老人,杜文秀老人老伴儿不在了,儿子又出了车祸,自己腿脚也不好,所以生活条件相对困难,于是从2015年开始,每到逢年过节,或是农忙的时候老孙总会到她家看看,帮帮忙,走的时候留下几百块钱。

孙正国说,两人虽然非亲非故,但是她有困难,我感觉自己力所能及,就要尽全力去帮助他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的解放军战士,我要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与军人的品行。

也正是这样的信念,老孙回岗头村的次数更多了,在村里呆的时间也更长了,因为老孙慢慢的把帮扶范围扩大了,由一位到两位再到三位,就这样慢慢的增加到了现在的十几位,现在,走到村里,提起孙正国,乡亲们都是竖起大拇指。“他这人可热心了,你们可得好好表扬表扬他。”

孙正国,1948年4月生人,1965年入伍,196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8月退伍回到家乡,在陶瓷公司参加工作,现已退休。多年来他默默无闻的做了许多好事,有时“默默无闻”的连自己的家人也不知道。

孙正国的孙女说,“每次爷爷回岗头村,我还以为他是去看大爷爷的……”

女孩口中的大爷爷就是孙正国的哥哥,今年81岁了,身体不好,收入微薄,老孙有时间了就从彭城跑到岗头,看看哥哥,十几年如一日。

孙正国说,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自幼家境不好,但是他们生活在和睦友好的岗头村,是乡亲们对他们的帮助,才使他家度过了美好的童年和青年时期,现在有能力了就想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而且自己做的事情都是星星点点,不值得一提。照顾哥哥,那更是分内的事,小时候哥哥照顾自己长大,现在哥哥年龄大了,生活不方便,自己理所应当地要担负起这份责任,回报这份爱。(张坤 王杜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