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邢台党政代表团来峰考察

2017-08-24 15:31:59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八月的峰峰,天蓝水碧,草木葱茏,滏源福地,正焕新颜,瓷韵响堂,待迎宾客。8月20日,邢台市市委书记王会勇、市长董晓宇,带领由邢台市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区负责人组成的党政代表团,实地观摩考察我区旅游产业发展工作。邯郸市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立彤,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区长陈珍礼等市、区领导陪同观摩考察。

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滏河源景区、响堂山景区、响堂水镇、太行跃峰渠景观大道、磁州窑艺术街区、张家楼艺术公社等旅发大会项目节点,实地参观旅游工程建设成就,详细了解旅游产业规划发展情况。代表团对峰峰依托山水自然资源,利用历史人文优势,高标准规划,大手笔投入,着力开发旅游产业,推动全区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给予高度评价。

在滏河源景区,巍然挺立,古香古色的入口门楼首先映入眼帘,穿行水上栈道进入景区内部,滏阳河源头湿地游园绿荫掩映,泉水潺潺,村内的古宅、古庙、古戏楼沿河而建,“小桥流水人家”令人流连。代表团边看边听讲解,“三古一源”的景观和故事让参观人员兴致勃勃,当了解到金村已入选“中国传统村落”,代表团成员纷纷对我区注重保护古文化、古建筑,依古建新,精心开发打造旅游项目的做法表示赞赏。

来到响堂山景区,响堂古塔依山耸立,绿林环绕,云苑广场宽阔壮观、水系精妙,真正给人以“响堂禅境,心灵家园”的感官体验。在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关于北响堂石窟文物的保护利用和各个新景点的开发建造等情况介绍后,代表团成员认为,峰峰通过大力招商引资,借势推进旅游大项目的开发建设,并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放大生态文化优势,打造旅游产业助推绿色崛起,提升了区域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此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走进响堂水镇,沿街望去正是一幅加紧施工,繁忙建造的景象,沿河林立的石桥楼阁,商铺作坊,老街古屋等水镇的独特元素已初显韵味,一个水韵风光、美食飘香、游人如织的“特色小镇”即将呈现在人们面前。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对响堂水镇的建设充满期待,建成后,一定能够成为峰峰又一个展示本土人文历史和民俗文化特色平台。

在山底地道风景区,代表团成员详细了解地道遗址保护改造和景区开发建造情况,实地参观地道出入口、地道展览馆等景点,聆听山底抗战历史和人物故事讲解,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抗战智慧和峰峰的红色文化,对峰峰将历史文化与旅游有机融合,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文化体验游,将文化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促进群众增收和转移就业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在磁州窑艺术街区,代表团沿后街参观了陶瓷研究所旧址、陶瓷七厂旧址、东阁遗址和盐店遗址等,详细了解磁州窑的历史传承和艺术魅力,感受到了古镇彭城旧时的繁华景象和浓厚的文化气息。代表团对艺术街区的创意、业态、氛围和环境都给予高度评价,并相信峰峰一定能把艺术街区打造成峰峰乃至邯郸文化旅游业的一张闪亮名片。

代表团一行来到刚刚获评邯郸市十大美丽乡村的张家楼艺术公社,这里既有青石街道、古院古庙、石碾石磨等浓浓的乡土气息,也有农舍、流水和日出日落的自然风光,还有着茶社、咖啡间、美术馆等现代场所。参观人员对这里展现出的古老与崭新,原始与现代的反差碰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峰峰在旅游项目开发中的大胆创意和巧妙构思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一路下来,峰峰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的一批精品旅游项目给邢台党政代表团留下难忘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大手笔、大项目、大变化,看了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深受启发,也深刻感受到了峰峰实施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的信心和决心,并相信峰峰一定能够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旅发大会。(索银强 王 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