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文化旅游

快看!第二届邯郸市旅发大会LOGO和吉祥物诞生了!

2017-08-30 09:36:47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LOGO

图案设计

主体图案是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象征着邯郸的旅游发展产业蓄势待发,喻示邯郸在探索转型发展的过程中浴火重生,一鸣惊人。

1. 凤凰造型圆润,首尾相连,并采用响堂山石窟中的火焰纹造型。

2. 蓝绿色的凤凰翎是承办地峰峰矿区中“峰”字拼音首字母“F”,也是山峰和滏阳河中浪花的变形体,象征着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

3. 整体形态及配色如一团熊熊燃烧的炉火,代表激情、奔放和斗志,折射出峰峰敢为人先的改革气质、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永不服输的时代精神。

4. 图案造型参考了响堂山壁画“飞天”的体态动势,轻盈飘逸,让人联想到响堂山精美的飞天壁画。

色彩搭配

1. LOGO整体色彩搭配取材于峰峰响堂山石窟中火焰纹的红、黄、蓝、绿四色,配色鲜明、光彩夺目,体现了深厚的历史积淀和高超的艺术造诣。

2. 凤凰图案的颜色由红、黄、蓝三种颜色调和而成,中间搭配渐变橙色,提升整体明亮度,象征着凤凰浴火重生。暖色调使人喜悦且充满希望,代表了本届旅发大会所承载“绿色转型、跨越发展”的艰巨使命,也预示着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

3. “峰”字拼音首字母“F”,采用青绿渐变色,使人眼前一亮,既是青山绿水的体现,也是邯郸市追求绿色发展、生态和谐的最好象征。

吉祥物:峰峰

人物形象

主体人物选用元代孩童的形象和装束,设计元素取材于磁州窑出产的元代磁枕,喻示峰峰深厚的文化历史积淀和生生不息的文化传承精神。孩童面带微笑,友好而充满自信,是峰峰人民良好精神面貌的展现,也体现了本届旅发大会“传承、发展、创新、转型”的多元化思想。

色彩搭配

吉祥物配色选取磁州窑红绿彩瓷器上的装饰颜色。红、绿两色是艺术作品中最为经典且雅俗共赏的色彩搭配,其中,红色也是中国的代表色,体现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自信;绿色是和平、包容的象征色,代表着峰峰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坚定决心。

服装纹样

服饰造型选自磁州窑磁枕中孩童的服装样式,具有典型的磁州窑人物造型特点,展示了峰峰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