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牛颖建陈珍礼深入现场督导调研旅发大会项目建设情况

2017-09-08 09:54:45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历已经翻到9月,峰峰大地到处是一派火热的施工场面。在旅发大会进入倒计时的冲刺阶段,让我们一起看看书记、区长“日行千里”、步数上万的工作节奏吧!

关键词:雨中调研

9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牛颖建冒着细雨、踏着泥泞,先后到轻工桥和北部新区各个项目建设场地进行了督导和调研。

在轻工桥桥头,看到桥面已铺设沥青,压路机正在反复碾压,牛书记对工程进度给予肯定,并要求项目负责人科学安排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保工期、赶进度,争取轻工桥早日竣工通车。

顺着响堂大道北行来到北部新区的清泉公园建设现场,牛颖建撑伞沿石阶行至湖边查看游船码头建设及湖中景观布置情况,他要求项目建设负责人和施工方尽快安排引流蓄水,合理规划园内道路,形成循环便捷的交通网络。

来到玉皇阁路,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浇筑桥墩混凝土,牛颖建详细询问施工负责人工程进度,要求进一步增加人员力量、机械设备,保质保量建精品工程,为北部新区建设及第二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的召开拼尽全力、开足马力、展现魄力。

关键词:现场办公

9月4日上午9点,区委书记牛颖建带队到南响堂景区、清泉公园、集贤老村等地查看工程进度,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推进各项工程早日完工。区领导黄长福、代海生、靳晓阳,区委办、住建局、林业局、交通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牛颖建一行首先驱车来到元宝山北侧,在查看了下山步道的施工情况后,牛颖建指出,步道修建将串联南响堂景区,要抢抓工期、合理规划、统一风格,争取早日完工。

随后,牛颖建一行又赶往南响堂景区。沿水泥路环山而上,看到两侧山谷绿意盎然,牛颖建表示,要高标准绿化美化景区环境,提升景区整体品位;要加固景区道路护栏、照明等设施,确保山路安全畅通。

在清泉公园,看到公园整体建设已基本完工,牛颖建强调,要详细规划旅游线路,合理添置旅游小品,增加游客体验价值。

上午11:30,牛颖建一行又来到集贤山庄。看到这里的道路、景观、客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工,牛颖建指出,作为此次旅发大会期间重要的游客接待、住宿地,要高标准打造成让游客流连忘返的接待地,给游客满意的住宿体验。景区线路要合理规划,串联商铺、餐饮、作坊等旅游要素,在旅发大会期间要安排特色活动,让游客吃得放心、玩得开心、住得舒心。

关键词:指导项目建设

目前,第二届邯郸市旅发大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为进一步完善细节,保证质量,加快进度,确保各项工程完美收官。9月3日上午,区长陈珍礼在峰峰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开赛仪式后,立即带领政府办、财政、国土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旅发大会各项重点工程现场查看项目进展情况,现场指导各节点工作。

沿太行跃峰渠景观大道一路向南,陈珍礼一行深入到西山老雕沟景区,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汇报,查看景区进展情况。他指出,景区河道要拓宽水面,周边荒土裸露部分要密植增绿,确保颜色搭配,形成景观。来到西山村儿童游乐园,陈珍礼仔细查看游乐园各项设施,他要求,要注重细节,尽快完善各项服务设施,保证质量,确保儿童游乐设施运行安全。

驱车沿太行跃峰渠景观大道东行,陈珍礼认真查看景观大道沿线建设情况。看到各路段进展还不平衡,他要求,沿线景观绿化、微地形打造要加快进度,道路边沟修葺要因地制宜,保证质量,道路沿线服务设施要完善细节、注重实效,确保景观大道成为全域旅游的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驱车沿响堂大道南行,陈珍礼一行来到张家楼艺术公社景区,走进张家楼游客服务中心,陈珍礼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服务中心运行情况,他要求,要加快工程扫尾,完善服务设施,提高运营水平。当了解到景区正在打造的大型梦幻山水实景光影剧《印象磁州窑》已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后,陈珍礼随即深入到实景演出工程现场,在听取负责人情况汇报后,他强调,要高标准打造,引进优秀策划方案,彰显磁州窑文化特色,给游客以新颖独特、超越时空的感受。要在保护好景区自然环境的前提下,达到演出有声有色,绿水青山长在的效果。

关键词:心系南响堂

为进一步加快南响堂片区工程建设进度,9月3日下午,区长陈珍礼深入东纸坊村、西纸坊村、南响堂建设工地等景区项目,现场指导工作。

在东纸坊村,许多村民正在搬家,有的在卸窗户,有的在搬大家电,有的在和收废品的小商贩讨价还价,一派繁忙的景象。陈珍礼倍感欣慰,他详细询问了拆迁负责人补偿、签订协议、群众安置等情况,并指出,街道办、东纸坊村双委要以群众利益为上,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安置工作。其次,对于村内原有的古建筑要进行保护性修缮。最后,他强调,旅发大会峰峰时刻日益临近,同志们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峰峰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来到西纸坊村的仿古步行街,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工程扫尾,陈珍礼指出,胡同道路的打造要尽量使用一些废弃老砖旧瓦等材料,做到既美观大方、节省成本,又干净整洁、古风古韵。

在南响堂景区建设现场,陈珍礼仔细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倒排工期,保证工程质量,保证施工安全。距离旅发大会召开时间仅剩不到20天,各单位务必保持高昂的斗志,全力做好景区建设的收尾工作,争取早日让南响堂景区投入使用。(王健方 张杰 肖轶明 曹福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