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图片新闻

中国•峰峰首届武术文化节开幕(图)

2017-09-11 10:1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俊、李珊珊)9月10日,“全民健身•名师亮剑”邯郸市太极风采展暨中国•峰峰首届武术文化节在“全国武术之乡”——邯郸峰峰矿区举办,来自全国20多个地区的62支武术团体、30余位武术名家等千余人齐聚太行响堂山下,在两天的节会期间以武会友、以武论道、以武扬名。

据介绍,该文化节是邯郸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特色丰富的文化活动带动旅游产业发展繁荣的重要举措。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峰峰武术文化传承与发展高峰论坛”、“文化节开幕式”、“武术文化节”、“邯郸市太极风采展”和“峰峰景区观摩”五大板块。30余位武术文化研究专家以“武术、旅游、养生、休闲”为主题,就传统武术文化的传承发展、武术文化与地方旅游融合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全国各武术流派的近千名武术运动员和武术爱好者在峰峰世纪广场展示数十种传统武术套路。

据了解,峰峰矿区是“全国武术之乡”,是邯郸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承办地。该区依托辖区内120余处文化遗存资源,全面启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步伐,对磁州窑艺术街区、南北响堂石窟、山底地道遗址、滏河源头等数十处景区进行了全方位改造提升,对地方传统文化进行深入挖掘,以节庆活动、优质景区丰富区域旅游产业内涵,力求将转型中的老工矿区打造成北方闻名、品牌过硬的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