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旅发大会后,峰峰迎来最火爆黄金周

2017-10-11 08:47:23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届邯郸市旅发大会后,峰峰迎来了史上最长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虽伴有降温、降雨等不利气象条件,但是依然挡不住四面八方的游客,趁着黄金周期间来见证“矿区”变“景区”的热情,门店门市人头攒动,山居民宿一床难求……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说:“第二届邯郸市旅发大会产生的“轰动效应”叫响了“美丽邯郸、峰峰无限”旅游品牌,借助旅发大会,峰峰旅游的骨架和硬件搭建起来了,但景区从硬件配套到软件配合等方面还有待提高、完善,我们将不断探索峰峰旅游的长久发展之路!”

据不完全统计,10月1日至8日,峰峰共接待游客约120万人次,旅游收入约1.8亿元,成为峰峰有史以来最火爆的黄金周。

响堂山景区和响堂水镇最火爆

“一眼望去全是人头,根本看不到头儿”

要问峰峰的景点哪里最火,响堂山风景名胜区当属第一。为了给山路和石窟“减负”,黄金周期间参观北响堂石窟需要提前三天预约,但这样的举措并没有阻挡游客们的热情。

10月2日,小编来到响堂山风景名胜区探访。旅游团和慕名而来的散客仍络绎不绝,尚未进入核心景区,车辆就已经在旅游路两侧排起了长龙,沿着上山的石阶,不少人都高举手机拍下人头攒动的拥堵一幕。上山路上的游客相互私语到:“一眼望去全是人头,根本看不到头儿啊!”

下午3时天空飘来蒙蒙细雨,五颜六色的伞从山下的菩提广场一直延伸到半山腰的石窟,雨水也没浇灭游客的热情,因为雨伞的遮挡和道路的湿滑,不少游客什么都顾不上看,只是被人潮推着慢慢前行,正常需要半个小时走完这山路,小编竟然走了一个多小时。

响堂水镇也是外地游客必去的景点之一,尤其是下午三点到夜间,这段时间是游客最集中的时候。5日晚17时,响堂水镇停车场的近千车位就已经停满大小车辆,从停车场到邢峰路水镇入口处就开始排起了数百米“长龙”。“尽管在车上排队等待了半个小时才进到镇里,但是看到夜色下缓缓流淌的滏河源水、炫彩夺目的水镇夜景、口味各异的特色美食,真是不虚此行。” 来自濮阳的吴女士说道。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响堂山风景名胜区、响堂水镇的日均客流量分别达到5万人次,刷新了各自景区的历史最高接待游客数。

峰峰交警部门宣传负责人王永生介绍,因考虑到国庆假期旅游火爆,交警部门专门制定了交通应急指挥预案,特意向现场加派警力,从早七点到晚十一点进行交通指挥。同时还对部分景区的外围进行了交通管制,为保持道路畅通,通往响堂山景区的旅游路全线禁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