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峰峰矿区召开政银企对接调度会

2017-10-13 09:37:47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1日下午,峰峰矿区召开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扶工助企及政银企对接调度会,区长陈珍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各守其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绣花”精神,大干两个月,高限完全年,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区领导张国群、苏宏艳,区直有关部门、驻峰银行、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区长张国群主持。

会议对全区1-9月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对上争取资金完成情况、金融运行情况、全区招商引资情况进行了通报。副区长苏宏艳宣读了峰峰矿区《关于实施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广泛开展扶工助企活动的实施方案》。

邯郸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6家银行在会上分别与彭楠焦化、第四医院、冀峰新能源、大家陶艺、兴凯物资等5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各银行要从峰峰实际出发,着眼峰峰,发展峰峰,为峰峰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一是务必要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一要强化项目意识。要以项目为抓手,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为峰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摒弃进展缓慢、无价值的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年度既定任务目标。三要强化协调解决。严格落实“五包一”机制,杜绝包而无效、包而不问、包而不管,做到快协调、敢担当,快反馈、讲实效。四要强化前期推进。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主动解决问题。要积极争跑,紧盯对峰峰未来起到战略支撑作用的中长远项目,带动峰峰快速发展。五要强化项目储备。切实在农业、城建、文化旅游等十大项目上加强储备,确保开工建设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工艺先进、污染排放小、就业前景好的项目。六要强化园区建设。加快孵化器和反向孵化器建设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灵活绩效制度,发挥平台建设,不断提高园区效益。

二是务必要全力以赴兑现招商承诺。一要弹好“钢琴“。增强统筹全局能力,积极对接招商项目,选派精干力量,选准着力点,增强精准性,确保招商效果。二要把握重点。突出重点区域、突出产业招商,集中精力研究,增强信息会商、信息比对,提高会话层次,确保项目快速敲定。三要讲究方法。注重工作针对性,主动研究招商规律,把握招商技巧,切实通过多种形式,提高招商工作成功率。四要加强争跑。要主动研究政策,主动对接项目,跑出去、引进来,想方设法争取更多资金用于峰峰基础建设。

三是务必要真心实意开展扶工助企。一要坚持系统推进。相关部门要分别牵头,摸清工作底数,理透问题症结,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问题,让企业加快发展步伐。二要坚持帮扶推动。要把企业的事情当做分内事,责无旁贷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三要坚持每周反馈。及时汇总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每周通报,加强督导,带动全区形成扶工助企的良好氛围。四要坚持属地负责。各乡镇是企业帮扶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深入企业,对镇域内的企业情况全面掌握,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问题,争做政企合作典范。

四是务必要团结各方做好金融工作。一要维护好金融生态。做好政策宣传和引导,及时制止发现问题,提高企业诚信,积极奉献社会。二要强化政银企合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三位一体”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推进政银企合作深入开展。三要搭建好金融平台。主动研究金融政策,主动为企业创造条件,推动实体经济发展,防范金融风险。四要对接好银企服务。金融部门要主动宣传政策和信息,提高站位,以身在峰峰、服务峰峰、发展峰峰的要求,主动对接企业,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支持峰峰实体经济快速发展。(肖轶明 郭宏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