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经济发展

峰峰这俩地儿被评为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2017-10-30 09:48:35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峰峰矿区宝峪现代农业生态产业园

峰峰矿区宝峪现代农业生态产业园位于南大峪村,园区建设坚持生态和谐,效益优先,科技支撑的原则,根据市场发展的规律,围绕河北省推进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跨越式发展,努力改善和治理村周边环境。

园区集养殖、园林、花卉、蔬菜、中药材、经济林、生态林、瓜果、水产养殖、采摘、垂钓等项目于一体,以特色无公害种养为主的循环产业,以特色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等服务产业为支撑的综合生态园区。

该项目分三期进行,一期基础建设2000亩,二期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打造休闲观光区1000亩,三期园区扩展及配套设施建设800亩。项目总投资3亿元,预计将在2021年完成一、二期工程,2023年全部完工。

峰峰矿区宝峪现代农业生态产业园

峰峰矿区河北鑫伯特生态农业产业园区于2017年9月30日认定为市级园区,本园区是由河北鑫伯特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新建,项目位于义井镇王看村,紧邻响堂山国家级名胜风景区和太行药王谷景区,环境秀美。园区东临邢峰公路,北临青兰高速公路,交通便利。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峰峰人工天河---跃峰渠纵贯南北,为园区提供了丰富水利资源,这些都为园区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园区规划面积20000余亩,计划总投资19亿元,建设期限为2017年至2022年,主要以中药材种植及加工、鲜花萃取切花、文化旅游等“三驾马车”为引领,主要规划建设:现代种养基地、休闲观光区、加工物流区、科普体验区、健康养生区、综合服务中心等。

公司按照“龙头企业+基地+家庭农场”经营模式,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立足峰峰矿区的农业资源禀赋,按照“高产、优质、高效、安全、生态”的发展思路,打造高科技、高品质、高效益的现代农业“升级版”,带动农民收入较快增长。园区采取股份合作和“订单式”(签订合同保护价收购)连接机制等合作方式,把农户的利益和企业的利益捆绑在一起,农民既参加劳动,又集资入股,实行按劳分配和按股分红相结合,农户以农具、家禽、土地、房屋或资金作为股本,农户还可以在园区工作,取得工资收入,形成 “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利益共同体,达到企业与农户“双赢”的目的,辐射带动周围2000余户,人均增收20000余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