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高瑞宏一行来峰指导景区规划建设工作

2017-11-08 09:57:56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完善景区建设,提升景区档次,加快全域旅游建设步伐,11月6日上午,峰峰矿区邀请邯郸市规划设计院院长高瑞宏及其设计团队一行来峰指导景区规划建设工作,就响堂水镇二期工程建设及南响堂景区扩展提升工作召开规划设计研讨会。区领导牛颖建、陈珍礼、黄长福、王军方、靳晓阳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瑞宏院长就响堂水镇和南响堂景区扩展提升的设计理念、总体规划、建成效果等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设计团队成员分别就各自所负责项目的规划设计、详细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以PPT形式进行了具体讲解。在介绍过程中,双方围绕方案中提出“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具体规划设计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区委书记牛颖建就响堂水镇一期改造提升、二期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及南响堂景区扩展提升中所涉及的交通路网、基础设施、项目节点等规划设计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了解,并针对性提出指导意见。在听完汇报讲解后,他指出,下一步,区委、区政府要认真研究市规划设计院提供的规划设计方案,深入分析整体规划和具体细节设计的可行性,相关部门要根据方案进一步摸清规划中所涉及的拆迁改造等数据,为项目实施做好准备。希望市规划设计院根据会议上研讨指出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力求规划设计科学合理,建成效果出彩完美。

区长陈珍礼指出,关于景区的规划设计要进一步突出业态的主题和特色,响堂水镇要以“吃”文化为龙头,并逐渐形成产业。在规划建设中,要积极影响引导景区周边农民,共同维护良好人文环境。要结合景区实际,定位中端设计,提高性价比,力求实现投资少见效快。要进一步处理好景区交通范围内住户的相对公平关系,探索制定合理的管理模式,形成景区相对封闭,便于管理的良好秩序和环境。

研讨会结束后,牛颖建立即带领规划局、交通局、和村镇主要负责同志就市规划设计院提出的建议方案,到响堂水镇实地查看、走访。区领导黄长福、代海生一同参加。

牛颖建一行人按照规划设计草图中建议的路线,从旅游路徒步穿越荒地、沟壑、林地,历经一个半小时,最终到达响堂水镇。期间,牛颖建不时拿出手机定位,仔细查看,反复研究,确定方位、路线。

在水镇附近的一户村民家中,牛颖建与村民唠起家常:“家里有几口人,都是做什么工作的?孩子经常回来吗?愿不愿意把家里改造成民宿,接待游客?”牛颖建告诉村民,下一步,响堂水镇将谋划建立游客接待中心,组织有意愿、适合发展民宿的村民,把家庭小院改造成民宿,集中接待,统一管理,既能解决来峰游客的住宿问题,又能使水镇周边村民享受到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张杰 索银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