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峰峰矿区组织举行农村“五项工作”观摩评比活动

2018-01-29 16:19:30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6日至27日,峰峰矿区组织举行2017一2018年农村“五项工作”观摩评比活动,对全区11个乡镇(街道)的22个村庄的环境卫生、全域拆违全域修复、村庄绿化、美丽乡村、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现场观摩评比。区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观摩中,区委书记牛颖建、区长陈珍礼带领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每到一个乡镇村庄,讲解人员都介绍的详细具体,观摩人员看的认真,听的仔细。各位区领导不时对工作推进力度大,成效明显的乡镇村进行现场点评表扬,对工作仍有欠缺,工作成效存在差距的,也是现场提出意见和要求,并鼓励他们学习先进,努力赶超。

大家一边学习、一边讨论,借鉴好经验,汲取好做法。现场观摩评比通过推广经验,总结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各乡镇、街道在“五项工作”中持续用力,不断推进,切实提升全区农村整体工作水平。

实地观摩结束后,1月27日上午,全区农村“五项工作”观摩评比总结会召开。会议对全区农村“五项工作”观摩活动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今年农村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区委书记牛颖建强调,一要把握大局,必须认清形势、扬长补短。去年以来,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努力下,农村“五项工作”全面开花、各具特色。环境卫生方面,和村镇全员发动,加强网格化管理,成效明显。新坡镇对死角死面垃圾逐村过筛,形成浓厚氛围。义井镇积极开展拉网式清理,实现垃圾不落地,收到良好效果。全域拆违、全域修复方面,临水镇对重点部位下狠手拆违建,表现突出。义井镇对丛峰公路和所有村开展拆违控违,推进较快。彭城镇上下铆足一股劲,邢峰路、旅游路彭城段两侧都拆出了新面貌。村庄绿化方面,义井镇引入种植大户市场化造林,面积大、成效好。大峪镇秋冬季造林工作扎实,苗木管护好。新坡镇形成全民植树、全民护树良好局面。禁烧方面,大峪镇推进秸秆还田,消除焚烧隐患。大社镇落实网格化监控体系,取得很好成效。峰峰镇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有力预防了火情。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和村镇涌现了“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东和以及金村、西和、何庄等多个省级美丽乡村。街道办的东、西纸坊、郭庄等村,依托南响堂景区,为峰峰旅发增光添彩。彭城镇豆府沟村,实现了环境大改善、形象大提升,变成太行跃峰渠景观大道美丽起点。其他乡镇也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也不容忽视,我们要认清差距和不足,抓紧补齐短板,迎头赶上。

二是任务艰巨,必须聚焦关键、志在必得。今年我区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狠抓“净、拆、绿、美、业”五个关键。

三是决战决胜,必须严明责任、协同发力。各级各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做到握指成拳、协调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区长陈珍礼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守土有责,充分认识农村“五项工作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切实把农村“五项工作”看重看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升责任意识,强化履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既定任务。村庄绿化要按照乔灌花草结合原则,绿量密度“两达标”,确保形成层次、一次成型。重点抓好村庄、田间道路等工作,推动“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为建设美丽乡村奠定扎实基础。找到独具峰峰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实现农村“五项工作”常态化。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农村“五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出成效。建立进展情况月度追踪、季度通报、定期巡查、不定期督查和年度目标考核制度,做到有目标、有评比、有考核、有监管,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负责一级的推进机制,确保新时代农村“五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通过开展全区农村“五项工作”集中观摩活动,各乡镇、街道办在工作擂台上现场过招、隔空切磋,在对标比对中看到了差距、找到了标杆,在学习交流中查出了症结、明确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扭住关键,真抓实干,为建设美丽峰峰作出更大贡献。(肖轶明 索银强 彭飞 赵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