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峰峰矿区纪委召开九届二次全体会议

2018-03-01 09:56:39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8日,中国共产党邯郸市峰峰矿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区委部署,总结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18年任务。区委书记牛颖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霍耀彬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践行“四种形态” 全面从严治党,为实施“1231”发展战略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峰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

区委书记牛颖建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下狠劲、用真功,坚定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不断优化。

一是“两个责任”持续夯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盯紧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

二是整治“四风”尺度不松。紧盯违反“八规”、“四风”问题,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规”精神和“四风”问题87起,党政纪处分152人,诫勉谈话25人,其中科级干部50人。

三是惩治腐败力度不减。深入开展了“一问责八清理”、基层“微腐败”两个专项整治,顺利完成两轮巡查监督,共立案261件,同比增长30.9%,党政纪处分199人,其中科级干部80人。

四是亮点工作精彩纷呈。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纪检机构改革顺利完成,监察委揭牌成立,“两延伸两提高”经验做法被《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国家级媒体报道,在运用“四种形态”、打造“五个过硬”纪检干部队伍等方面都创造和积累了不少有益经验。

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也不容忽视。我们必须清晰地认识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定要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不松劲、不停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下去。

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维护核心;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二要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和改进作风,盯住“四风”问题新变化,一着不让促整改;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放松,严查重点领域案件,突出查办扶贫领域案件,加大巡查力度;要狠抓群众身边的腐败;要加强纪律和制度建设。

三要强化担当担责,把全面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实。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锻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霍耀彬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部署。

一是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保证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加强对全区中心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管理;健全制度;探索创新。

三是强力推进“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在优化投资发展和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在创新治理手段上做文章;盯紧“一把手”形成“头雁效应”;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四是深化“两延伸两提高”工作模式,大力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进一步提升“两延伸两提高”工作水平;集中开展四个专项整治;突出“两个关键”“三类人”,做到“三个必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五是创新巡察机制,让利剑作用更加彰显。要突出政治“体检”;创新巡察方式;建好巡察队伍;强化成果运用。

六是加强纪律建设,把教育预防堤坝筑得更牢。要突出纪律教育;注重事前预防;强化家风建设;转变执纪理念。

七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把讲忠诚作为高度自觉;要发挥纪委常委会、监委会的示范带动作用;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坚持刀刃向内,完善内控机制。

分组讨论牛颖建同志讲话和霍耀彬同志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牛颖建同志的讲话高屋建瓴、要求明确;霍耀彬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全面细致、立意深远。会后,各单位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无私无畏、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推进“1231”发展战略,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峰峰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