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峰峰将出现新的取暖方式,会改变你的生活吗?

2018-03-16 10:08:04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集中采暖就是将集中的热源通过管路将热量传递给用户,这种集中供暖模式,不仅会带来多方面的能源损耗,如管网热损耗、建筑热损耗等,还会严重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烧煤供暖已经成为北方雾霾的“元凶”之一,即便“煤改气”供暖也存在一定污染。

集中供暖是一项民生工程,但也是一种节能环保工程,如何在保证“温度”的前提下,降低污染、降低能源损耗呢?好消息来了!可再生浅层地能或将作为我区供暖新模式!

浅层地能是指在太阳能和地心热的综合作用下,在大地表层(一般四百米以内)形成的相对恒温层中的土壤、砂岩和地下水所蕴含的低温(25℃以下)热能。它的特点是:储量巨大、再生迅速、分布广泛、温度适中,并且不存在永久消耗问题,可谓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巨大的“绿色能源宝库”。

用一份最清洁的电能,驱动热泵就近去搬运不花钱的可再生的浅层地能,得到相当于三份以上电能直接转化的热能。

目前,可再生浅层地能已在李庄村农户(2家)、响堂山风景区民宿和峰峰矿区党校开展试点工程,总建筑面积达8249平米。在地能热宝系统中,每间房都是一套独立系统,遥控器操作,系统全自动控制,冷暖兼顾,运行稳定。用户可根据需求任意设定温度、控制设备启停,可部分房间供暖或间歇式供暖,有利于行为节能下的差异化使用,可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节约用户运行成本。该系统运行过程中没有燃烧,能够有效降低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烟尘颗粒物的污染,环保效果显著。

据了解,这种新型供暖方式近期将在我区集中供暖和煤改气覆盖不到的区域先行推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