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张国军一行到峰峰矿区考核矿山治理工作

2018-03-16 10:09:47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4日上午,河北省国土厅副厅长张国军一行在市国土局局长刘运岭等陪同下到峰峰矿区考核矿山治理工作。区领导牛颖建、陈珍礼、黄长福、靳晓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邯钢石矿治理区、清泉公园、南响堂治理区等地进行了现场考核。

牛颖建、陈珍礼向考核组汇报了我区矿山治理工作情况。峰峰因山而名、因矿而兴,但过去长期对资源的超强度大规模开采,使得山体满目疮痍,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影响了人居环境。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以“转型升级、绿色崛起”为战略目标,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实施了包括山体修复在内的“四修”工程。在矿山治理修复工作中,积极鼓励矿主和引导吸收民间资本及企业,参与关闭矿山的恢复治理,共治理473个关闭矿山,恢复土地面积约4620余亩。

2017年,我区全部完成河北省下达的治理任务。北响堂周边、南响堂周边、苍龙山隧道东出口两侧等地露天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程全部完成,16座破损山体得以修复,面积达5000余亩,修复完成的北响堂森林公园成功晋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元宝山森林公园、南响堂森林公园、响堂生态谷、西山生态园等一大批生态公园建成开放,昔日矿山荒山变成了青山景山,矿区沉陷区变成了景区公园,生态环境得到了历史性改善,全区百姓正在享受越来越多的生态福利。

张国军等省市国土部门领导对我区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矿山治理,全力进行生态修复以及取得的巨大成效都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峰峰在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工作中,综合采用分级分台阶、客土回填、绿化造林及时跟进等高效措施,既有效消除了地质灾害隐患,也大大增加了植被覆盖率,值得其它地方学习借鉴。希望我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为百姓创造更多生态福祉,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索银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