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峰峰价值50万的假冒伪劣商品被销毁

2018-03-16 10:13:45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净化市场,保护消费者权益,3月15日上午,峰峰矿区在金隅太行绿色环保中心对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此次销毁的商品有假冒金龙鱼、立邦漆、剑南春、五粮液、方便面等十几个品种,总价值达近50万元。销毁假冒伪劣商品以往都是通过焚烧的方式,这次通过大型粉碎机进行碾压粉碎后发电的方式来处理,实现了对假冒伪劣产品的资源化、无害化销毁处理。

区领导苏宏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负责同志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销毁活动。此次假冒伪劣商品销毁活动,充分彰显了区委、区政府捍卫良好市场经济秩序的决心。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通力配合,把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2017年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258件,罚款173万元,市场纠纷调解成功率80%以上,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2万余元。维护了良好的市场秩序,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8年全区的市场监管工作要这么干!

聚力重拳出击,保持市场监管的高压态势

进一步加强市场秩序联合整治行动,强化重要关口、流通环节、关键部位的监管和整顿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组织召开联席会议互通工作情况,抓一批大案要案,震慑制假售假违法经营者,保护消费者和诚信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落实企业责任,全面倡导行业诚信建设

通过开展“美丽峰峰·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建立以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为核心,以加强商品和服务质量、加强消费纠纷调解为重点,推进“一承诺五制度”为抓手的新机制,倡导诚实守信、合法经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经济秩序。

全民动员参与,形成群防群控工作格局

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发挥网络监督管理作用,开辟群众互动平台,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让消费者眼清目明,使售假者无处藏身,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维护、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局面,提升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王健方)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