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峰峰矿区“双创双服”36项工作全面推进落实

2018-03-16 11:23:46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峰峰矿区“双创双服”活动主要从3个方面,36项具体工作全面推进落实。

一是以平台培育为重点,推进创新创业。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全年市场主体总量增长15%,净增市场主体5700户以上。高标准培育“双创”示范基地,为我区经济发展增加新动能。培育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新增创业就业孵化基地1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80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培育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园1家,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二是深化“扶工助企”,精准帮扶企业。精准服务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帮扶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工业企业和成长型企业。精准帮扶10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切实解决企业用电用能、物流成本、市场拓展等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精准服务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精准服务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精准服务重点建筑业企业,扶持一批信誉好、潜力大的建筑业企业,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精准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实行全程代办服务,拓宽项目融资渠道,确保年度新增用地指标的70%以上用于重点项目。

三是聚焦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启动24项民生工程,棚户区改造年内新开工建设4542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39户;纳入国家计划的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率达到90%以上,发放租赁补贴650户;大力发展集中供热,开展光能、空气能、地能等新能源供暖试点,确保群众清洁温暖过冬;城市特困人员每年不低于9672元,农村特困人员每年不低于5330元;城市街道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覆盖80%;适龄儿童就近接受学前教育,年内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98%;年内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舍21万平方米;职业技能培训各级各类人员2300人次,培训职业农民900人次;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2.3%以上;新增城区标准公共厕所7座以上,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20座;新改建农村公路36.8公里;改造或新建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3个;培训基层文化骨干60人次,开展各级各类“六进”活动演出60场以上;在26个村实施村级电网改造;实现老旧小区全改造、小区物业全覆盖;推进公安、城管、交警“三网合一”,提升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