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西固义乡赵庄村微信群里发生了什么事儿?

2018-03-20 09:49:27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西固义乡赵庄村,一个总人口不超过700人的小村庄,这几天却因为一件事,一下牵动了全村人的心。

年轻的80后支部书记王永全在【同心圆】赵庄村群里看到村两委李清祥分享了一则求助信息,在情况核实后这位村里的带头人在下面留言说,“大家一家亲,积极献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就这样,一场爱心接力在村支书的号召下开始在整个村庄进行。

原来是赵庄村村民王秀合今年在省四院被确诊为t细胞淋巴瘤,看病已花了二三十万,但每天还需花费上千元来维持病情稳定。子女孝顺,先后拿出了十几万,老两口的积蓄也已经花的一干二净。迫于无奈,儿子开始在水滴筹为父亲筹集善款,让他没想到的是,整个村庄的人因为这件事,所体现出的无私友爱,让这个家庭里的所有人一次次被温暖、感动。从3月6日发布求助信息到13日下午三点,短短7天时间,水滴筹在村民的转发下已经接受捐款次数540次,筹集捐款20346元,转发次数达到670次。

村民张兴旺是这家人的老邻居,在第一时间得知求助信息后就马上捐助了200元。同时,他还动员自己的合作伙伴,利用自己广泛的人脉圈,让大家积极捐款捐物。“这都没啥,都是老街坊了,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谁还没个病没个灾的,为自己的老街坊尽点绵薄之力,应该的!”

村两委坐在一起商讨怎样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党员干部们除了带头进行捐款外还要广泛发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转发朋友圈让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在场的包村领导任海丽、包村干部张东杰当即慷慨解囊并答应发动更多人加入这场爱心之行。主管民政的副乡长任海丽还建议两委干部帮助这家人申请一下大病救助,再减轻一点这家人的负担。

邻村谷驼村支委苗洪峰受村民苗洪涛之托,将300元爱心捐款亲自送到病人家中,并转达了大家的关心问候,这场爱心接力赛开始在整个西固义乡蔓延。

“在赵庄村微信群里看到了大家都在积极捐款,被村民的爱心温暖到了,微薄之力,望早日康复。”

“加油!”

“乡亲们盼望早日康复!”

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份份无声的关怀,汇成一股暖流流淌在赵庄村每个人的心里。虽然只是个小村子,但是村民们在这次捐款行动中所体现出的浓浓乡情,温暖了所有人。

乡亲们 要牢记

爱国家 敬老人

讲文明 行礼仪

宽待人 严律己

邻里间 有情义

……

温馨提示:

如果有哪位热心市民了解相关病情想要给予医药或者其他方面的帮助,可以拨打患者爱人王爱芹的手机15230053403进行交流援助。在此,小编代表这一家人向所有伸出友爱之手的好心人真诚地道一声感谢!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