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峰峰有九位百岁寿星

2018-03-20 15:56:20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峰峰矿区老龄办统计,截至今年3月15日,该区超过一百岁的老人已达9人。在这些老寿星中,女性人数为8人。

近年来,峰峰百岁以上老人数量逐年递增,2010年为5人,到今年已增至9人。据了解,和村镇刘岗西村的段计风和陈香的都出生于1913年,两人都已经105岁了,在9位老人中为年龄最大的。

从统计情况来看,大部分老人身体健康,在饮食上有节制,生活上有规律,合理的膳食、豁达开朗的性格、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遗传基因是他们长寿的重要因素。与此同时,近年来长寿老人数量明显增多,还与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优越的社会环境有着密切关系,这些因素也有利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据了解,为使百岁老人安度晚年,该区不断提高百岁老人的生活待遇。自2014年11月起,已将全区百岁以上老人的生活补贴由原来的每人每月100元提升至每人每月不低于300元。很多乡镇、街道办及企业,都在每年重阳节期间组织慰问老年人活动。(通讯员石贵生)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