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牛颖建实地评阅乡村振兴“大峪答卷”

2018-03-22 10:23:42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上午,在听取峰峰矿区北部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阶段汇报后,区委书记牛颖建随即前往大峪镇实地查看乡村振兴和植树造林工作。区领导黄长福、区委办相关人员陪同。

第一站

来到南山村,牛颖建在看到大峪镇干部热火朝天的植树景象后,十分欣慰,他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峪镇要继续保持这样的干事劲头,艰苦创业“种好树”、科学求实“管好树”、生态优先“用好树”,打造出“绿树成荫、芳草萋萋”的绿色生态农村。

第二站

在前往北大峪村的路上,牛颖建详细询问了峰岳公路绿廊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路走来,公路两侧成片的林木让我们看到了这段时间以来大家工作的成效,要继续下大力度、用真功夫,因地制宜地做好峰岳公路绿廊建设工作。到北大峪村后,牛颖建认真听取了村庄发展规划,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身边资源,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致富,真正鼓起钱袋子。

第三站

来到南大峪村,牛颖建在认真听取了该村关于农村发展的好思路、好方法后,频频点头,表达着对该村“班长”工作的认可与肯定。他强调,如今,南大峪村的街道十分整洁,但仍然有一些“违建”阻碍着乡村健康发展。要持续推进农村拆违工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拆到位,“清扫”出发展空间,逐步完成对老村老街的华丽升级。

第四站

随后,牛颖建一行前往新立村,街边矗立的太阳能路灯、路边栽种的绿植红花,处处彰显着这个美丽乡村的生机与活力。在听取该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庭院绿化建设等相关汇报后,牛颖建强调,新立村在改厕、庭院绿化等工作中走在了全区前列,尤其是新建的6个水冲式厕所,可谓是给全区农村“改厕”工作作了表率。下一步,村“两委”班子要积极对接帮扶企业,尽快趟出具有新立特色的村集体发展路子,真正实现“乡村美、农民富、集体有收入”。

第五站

在北涧沟东村,牛颖建仔细询问了环村林带建设情况。他强调,环村林带是展示村庄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重要抓手,一定要选好树种、精心培育,着力打造出“村在林中、人在绿中、绿树掩映”的农村田园风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