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牛颖建到西固义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

2018-03-23 09:42:24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阳春三月,春风习习,草长莺飞,正是一年之计开头起步的最好时节。近期,区委书记牛颖建连续到全区多个乡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为各乡镇指路子,明方向,提士气,真正让乡村振兴战略在峰峰每个乡村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3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牛颖建一行来到西固义乡,继续着他走乡入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的步伐。区领导吴建宇、黄长福一同调研。

北神岗

牛颖建一行实地查看了村“两室”建设、便民服务、党务村务公开等情况,详细询问村发展规划、产业基础、环境面貌整治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了解到该村在后进支部转化和区级乡村振兴帮扶组的指导支持下,村“两室”进行了高标准翻新建设,村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也得到了较大改善提升。颖建书记对该村的发展变化表示肯定,希望村里继续与帮扶部门密切对接,争取更大帮扶,同时,也要主动行动,继续做好违建清零、村庄绿化、民生保障等工作,早日实现各项事业全面振兴。

随后牛颖建一行来到位于村北的邯郸牡丹谷,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下步发展规划,并步入正在进行耕作的园地内,实地查看了解牡丹长势和养护情况。颖建书记指出,目前全市范围内尚没有成规模牡丹观赏项目,牡丹谷要抓住有利时机,加大投入,加紧完善各项设施建设,早日建成成熟景区,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同时,乘着全区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东风,尽早抢占旅游市场,打造峰峰旅游新亮点。

谷驼村

进村道路整洁通畅,街道两侧杨柳依依,文明乡风画跃然墙上,整个村庄宛如一幅欣欣向荣的美丽乡村画卷。牛颖建走进村便民服务中心和新建的村史馆,与乡、村干部亲切交谈,村集体产业发展的怎么样?村民增收有什么新想法?下步发展有什么新目标?他都一一询问了解。并鼓励村支部书记说:谷驼村基础条件良好,在全区都是数得上的好村庄,一定要有精益求精意识,进一步完善进出村道路建设,做好土地流转,增加村民收入,继续壮大集体产业,让村庄发展再上水平,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赵庄

道路两侧绿植行行,街头游园简朴美观,村民休闲广场设施齐备。牛颖建一行步入整洁规范的村”两室“,看到院内绿植繁密,了解到爱心菜园是帮助困难群众的干群”连心桥“后,颖建书记对村里打造这样正气又温馨的基层阵地表示肯定。在了解村庄基本情况后,他要求赵庄村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对拆违腾出空地做好绿化利用,因地制宜谋划推动群众增收致富产业发展,让村庄实现又美又富。

西河村

牛颖建查看了村两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村班子和村情稳定等情况。他指出:西河村原是一个”穷村乱村“,近两年各项工作虽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与其它村相比各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村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对内要真抓实干,对外要积极争取帮扶,内外用力,奋力赶超,早日把村庄建成”富村好村“。

西固义村

来到西固义村,牛颖建一行沿主街查看了村庄绿化美化和基础设施情况,并来到即将建设的村民中心广场听取了规划情况汇报。他指出,西固义村是西固义乡政府驻地,同时又紧邻新装备制造园区和省道,各项发展条件得天独厚,在乡村振兴中一定要充分把握发挥各项优势,理清发展思路,科学制定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在乡村振兴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为建设经济发展、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西固义乡加油助力。(索银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