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峰峰矿区召开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

2018-03-26 10:07:38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发展的“顶层设计”,不断提高规划对城乡统筹发展的引导能力,3月22日上午,峰峰矿区区长陈珍礼主持召开了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区领导杜伟鹏、张国群、黄长福、宋建华、代海生、武建生、靳晓阳、涂丽生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峰峰矿区北部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设计》《峰峰矿区排水防涝综合规划设计》《峰峰矿区通讯基站布点专项规划设计》《邯郸峰峰市民中心项目方案》等议题。会议要求根据规委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研究、修改完善。

会议指出,北部新区规划设计要明确主题、体现特色,最大限度推进“多规合一”,力争打造山水相融、蓝绿交织的北部新城区;排水防涝规划要尊重自然规律,借鉴“海绵城市”的理念,确保城市安全;通讯规划要坚持适度超前的原则,全域推进,确保工程质量;市民中心规划要与城市整体规划密切配合,在充分考虑公厕、停车场等功能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按照绿色、低碳、环保的要求建成优质项目;回迁房规划要坚持科学设计,尊重民意的原则,强化施工管理。

会议强调,一要科学制定规划。所有提交规委会的议题,在规划环节要坚持多讨论、多调研、多征求意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规划设计中来,确保开门搞规划。二要树立法治思维。要牢固树立“规划即法”的意识,倡树规划权威,规划设计一旦敲定,要严格执行到位,切实维护规划设计的刚性和严肃性,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三要坚持实事求是。在规划设计的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特别是北部新区的规划设计要充分考虑地质条件等实际情况,所有项目都要做好地勘,经过专家论证,严格执行到位,确保对广大人民群众负责。四要强化建设管理。城市建设三分建、七分管,既要建设好,更要管理好,确保把北部新区建设成为山水之城、宜居之城、人文之城、智慧之城。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