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44人被拘!峰峰这件事是认真的!

2018-04-02 14:37:57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2月13日,峰峰一女子在祭祀时使用明火焚烧冥币等祭奠品,致使附近山体近1400平米植被遭到焚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该女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另据该区公安部门提供的2018年的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共有44人被拘,其中16人是上坟烧纸、烧荒引起火灾;另外28起因燃放烟花爆竹被拘留。

清明期间的防火工作,除了需要相关部门的努力,更需要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反思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多为人为因素所致。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提高防火意识,爱护环境、爱护森林,用行动来守卫我们的家园。做到文明祭祀,安全过节!下面小编来给大家推荐几种文明祭祀的方式。

文明祭祀。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清明植树等文明祭扫方式。一束鲜花足以寄托我们的哀思,深深鞠躬以感谢先人的养育之恩,植一棵树象征先人生命的延续,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环保、健康、安全、文明的方式表达。

绿色祭奠。维护优美整洁的市区环境,用播放音乐代替鞭炮、不在市区大街小巷或主要通道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可以用在坟头压放冥币的方式,代替焚烧丧葬祭祀用品、燃放鞭炮等陋习。

网上祭祀。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和居住地的变迁,让很多人远离了故乡,远离了亲人,科技和时代的进步,现实的公墓搬进了互联网,即祭奠了亲人又更加绿色安全。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