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峰峰矿区北部新区棚改工作一线纪实

2018-05-02 15:11:25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是中央和省市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新型城镇化和民生工程一项重要工作,峰峰矿区正在举全区之力,把这件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办好。

峰峰城市发展起步较早,城区范围内留有大量的城中村和历史遗留的棚户区,这些老百姓虽然生活在城区,却未能享受城市发展带来的便利,老百姓对提高生活质量的意愿十分强烈。为进一步改善城乡群众居住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助推高质量发展。2018年以来,我区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开发、配套建设”的思路,借势国家三年棚改计划,分期分批启动泉头片区等棚户区改造。通过对棚户区和城中村进行改造,老百姓能够把现有宅基地或老旧房屋变成可上市、可流通、可升值的现代化商品房,最大限度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增加群众财产性收入,不仅能够使群众享受更多城市发展的红利,更可以满足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向往。

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是中央和省市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新型城镇化和民生工程一项重要工作。为了能把这件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办好,自4月16日启动征迁工作以来,区长陈珍礼雷打不动,坚持每天晚上调度,与各工作组共同分析问题、研究对策,经常工作到夜里12点。主管副区长靳晓阳盯在一线、全程督导,亲力亲为,入户工作,为棚改工作凝聚了强大的力量。

4月29日下午,珍礼区长放弃休假,又来到棚改回迁房建设现场,要求区直部门、镇、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争取百姓的理解和信任,全方位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把棚户区改造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让群众安心、放心、舒心,让棚户区居民得实惠,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为了把这项民心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参与棚改征迁工作的相关部门,严格执行“入户丈量、评估评审、对接签约、交房验房、安全拆除”五个步骤。帮算账,用群众语言耐心细致把政策向群众讲清楚,让他们最大限度享受政策内的福利,不吃一分钱亏;帮签约,将签约相关政策、文件、文书给群众讲明说透,确保群众协议签的明明白白、不留隐患;帮搬家,把群众当朋友、当亲人,帮助群众解决找房、找车、搬家等方方面面的困难,尽可能地为群众提供一切便利;帮解决问题,耐心细致听取群众诉求,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峰峰矿区北部新区棚改工作一线纪实

这几天,临水镇东泉头村的村民们正忙着搬家腾房,棚改征拆干部们也没有闲着,大家都忙着帮助一些人手少的棚改户找车、搬家、找房,对村里的一些老人还计划着补贴部分资金,安置在附近的敬老院。80多岁的棚改户程贵仁,一家人靠种的几亩菜地卖菜维持生活,家里还养着一头牲口,这样一来很难找个合适的地方安置。面对这样的特殊情况,棚改征拆分包干部们通过商议最终决定在村东为老程建临时安置房,帮他解决“燃眉之急”。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现在的北部新区建设融合峰峰山水文化资源,自然风光与城市建设融为一体,自然与人文相得益彰,教育园区、医养园区……呼之欲出,一座特色鲜明的山水之城、宜居之城、人文之城、智慧之城正在拔地而起。我们棚改回迁房就安置在这座新城之中。

区委、区政府要求高起点、高标准规划,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开发、配套建设”的思路集中建设安置小区,要求各相关单位积极解决回迁房建设中用水、用电等需求,最大限度保障施工进度,项目业主要统筹考虑水、电、气、暖、路等建设并联推进,昼夜施工,确保最快时间让群众住上回迁房。

让支持城市建设的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城市发展的红利,就是区委、区政府进行征迁改造的初衷!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棚户区的老百姓一定会开心地搬进设施齐全的高标准安置小区,出门是便捷顺畅的公路,散步有幽静宜人的清泉公园,孩子教育有高标准的一体化园区,周六日可以带老人、孩子到市民中心读书休闲……过上自己一直憧憬的城里人的生活!(张江波)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