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初心 使命”新起点 峰峰矿区区委党校喜迁新居

2018-05-15 14:59:04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校是我们党对党员和党员干部进行培训、教育的主阵地,是每位党员提高综合素质的培训场所。为适应新形势干部培训的要求,2017年,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慎重决策,在第二届旅发大会过程中,在风景优美、环境宜人的响堂山脚下,建设了区委党校新址。

“初心 使命”新起点 峰峰矿区区委党校喜迁新居

5月14日上午,区委党校搬迁新址仪式在美丽乡村李庄村的党校新址举行。区四大班子全体领导,人武部政委,法、检、公三长,经济开发区副书记、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组织委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主管副职,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区委党校全体教职工约200余人参加仪式。

8时40分许,区委书记牛颖建、区长陈珍礼共同为区委党校揭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秦运岭主持仪式。

随后,牛颖建、陈珍礼等区领导走进党校新办公区,查看了党校建设情况。看到新址内党性主题突出、科室设置规范、设施完备、环境整洁,牛颖建、陈珍礼对党校建设表示肯定,并希望党校以搬迁新址为契机,充分发挥新环境新设施的良好条件和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办学理念,展示党校作为,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峰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党校从1953年建校至今,已经走过了65个春秋。此次搬迁新址是党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是党校事业发展的新起点。党校新址提高完善了党校教学设施,使党校具有6000多平方米的培训面积,拥有一万余人次的年培训能力,为今后开展大规模集中培训工作尊定了良好的基础,对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素养教育,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推动“1231”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实现我区转型发展、绿色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校搬迁新址仪式结束后,第一期峰峰矿区领导干部“初心·使命”大讲堂随即在党校开讲。区委书记牛颖建主持大讲堂,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法、检、公三长,经济开发区副书记、副主任出席大讲堂。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组织委员,区直单位和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主管副职,共计170余人参加大讲堂。

大讲堂邀请到了河北省委党校危机管理与舆情研究中心主任陈秀梅教授作专题授课。

授课中,陈秀梅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百姓喜爱的好干部》为题,点明了“百姓喜爱的好干部”这一说法的深刻用意,阐述了“百姓喜爱的好干部”评价标准,指出了新时代如何做“百姓喜欢的好干部”,为大家作了一场全面、深刻、生动、务实的辅导。

牛颖建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此次陈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深入浅出,既有高度的理论概括,又有具体的事例分析,对于更好地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推进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一是在学习上求深。针对陈教授所讲的重点内容,要边复习、边研读、边思考,力争做到入脑入心。二是在传达上求快。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尽快通过班子会、办公会、座谈会等方式原原本本地传达本次大讲堂内容。三是在实践上求好。全区干部一定要把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际工作中整改提高,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完善自己,做群众欢迎的好干部。(索银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