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峰峰有一支特殊的“听诊者”小分队,你知道吗?

2018-05-17 09:46:31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夜幕降临,绝大多数人们已经进入梦乡时,供水公司的测漏队员们却在这个时候投入到测漏巡查工作中,他们携带测漏仪、听音杆等设备,两人一组每走两、三米,就停下脚步听一次,静静地用耳朵辨别着仪器中每一处细微的声音,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峰峰有一支特殊的“听诊者”小分队,你知道吗?

提井盖、开关阀门、监听漏点,像这样的动作一天至少要重复几百次,要想精准定位,必须进行反复地勘查。经过他们的认真听诊,小区地下供水管网是否漏水很快就能确诊”。

在峰峰矿区地下,埋着各种口径的供水管网长度250余公里。管道长时间使用老化情况不可避免,老化的供水管道出现暗漏,成为安全供水的隐患。排除这些隐患,就是供水测漏小分队的日常工作。晚上21时至次日凌晨2时是他们的活动时间,沿着城区大街小巷对供水管道进行“体检”,查找管道暗漏点,对供水管道的隐患进行早检查、早发现、早维修,避免供水管道爆管,同时也减少自来水的漏失。

今年以来,供水公司抽调管网技术骨干组成管网夜间测漏小分队,每月定期对全区各主干街道、老旧小区等供水管网开展夜间测漏工作,在夏季高峰供水即将到来之际,加强了管网测漏的力度和频率,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联系维修人员进行修复漏损管线,确保测漏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测漏小分队还是供水抢修的“急先锋”,在发生供水管道爆管时,通过测漏工的检测,可以快速、准确地对漏水点进行定位,缩短地面开挖、抢修时间,尽快恢复供水。

今年以来,测漏队员们已累计检查出36处漏点,其中DN200以上的主管漏点2处、DN110主管15处、DN63主管19处,现均已及时完成了修复工作,有效避免水损3000余吨,为保证供水管网正常运行和居民正常生活用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