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因为这件事,这个镇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猛烈”表扬!

2018-05-24 09:10:08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近位于峰峰镇“集贸中心”的东小区,小区正门外粉刷一新的外围墙格外引人注目。小区内,经过修整的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道路两旁,各种植物青翠欲滴迎风招展,真是景色宜人、舒适宜居!但就在2个月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

东小区,位于峰峰矿区峰峰镇东南方,建于1998年。小区面积约0.32平方公里,共有住户384户,“前身”是矿务局行政处家属楼。由于历史原因,小区多年没有实行物业管理,小区内车辆乱停放、居民私搭乱建等现象层出不穷,这些行为严重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环境,也影响了其他居民的利益。近年来更是暴露出自来水供水压力不足、下水道等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等诸多问题,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想要让居民小区变美,变靓

变成真正宜居之地

首先拆除空间

所以拆除违建势在必行

峰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排部署,人民二社区迅速落实,通过实地走访,先期摸清底数,但在开始“动工”时却遇到了不少棘手问题,比如部分低层住户不配合、院内停车的车主不肯让出车位……为此,峰峰镇抽调机关精干力量,成立拆违攻坚小组,人民二社区全员配合,节假日不间断地挨家挨户耐心做解释工作,仅用7天的全力攻坚,将问题逐一化解,最终做通了所有居民的工作。

广泛宣传

入户走访

全力拆违

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峰峰镇党委、政府雷霆出击,人民二社区迅速落实,仅用短短3天,东小区共拆除违建设施32处,2360平方米,真正做到了还空间于民,还绿于民。

违建一拆,小区便有空间“大展拳脚”。在“三供一业”移交地方后,为了让小区得到有效管理,社区居委会在征求居民意见后,于今年2月引进伟洁物业有限公司,对小区进行统一管理。进驻伊始变为小区居民送上一大波“福利”:出动30余人对小区内积存多年的垃圾进行清运,清除杂草,在社区拆违期间更是自发主动的清废,对小区路面进行修整,设置24小时不间断门岗,保证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一切的一切都大大改善了小区内的环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