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图片新闻

高考首日,一张遗失的准考证引发峰峰朋友圈全城寻人!

2018-06-08 09:56:39 来源:微观峰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6月7日

世纪宝宝们的高考第一天

据说,

人生最辉煌的时刻就是今天

这时你上知天文,下晓地理,

前有椭圆双曲线,后有杂交生物圈,

外可说英语,内可修古文,

求得了数列,说得了马哲,

溯源中华上下五千年,

延推赤州陆海百千万……

聪明如你,可爱的考生们!

又是一年高考季,爱心浓情峰峰城

家长期盼的目光,

交警、城管、志愿者的贴心服务

爱心车队的免费接送,

……

涓涓溪流汇成了爱的海洋,

让人难忘,让人动容。

谨采撷这大爱之海的几朵浪花

向所有助力高考、无私奉献的人们致敬

祝愿考生们取得优异成绩!

自信上考场 今年我最棒

坐上爱心送考车,提前抵达考点,天公作美,能在持续几天的高温里恰巧遇上久违的凉爽,准是个好兆头!“ 三年苦读磨一剑,气定神闲战犹酣。” 2018年高考首日,峰峰考生昂扬自信上考场,对,自信就是高考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场朋友圈里的全城搜寻

还好,终于等到你!

上午考完语文后,一名考生乘坐峰峰车友会爱心送考车回家,下车时因为粗心把准考证、身份证落在了司机师傅段南的车上。中午吃饭时,段南发现后及时通知车友会所有爱心送考司机师傅们,并将准考证放在峰峰一中门岗。车友会的司机师傅们纷纷将消息发送到朋友圈。

一时间,峰峰人的朋友圈被这场爱心接力刷屏了。下午1点30分左右,考生本人通过朋友圈联系到峰峰车友会,找到了自己丢失的准考证。看到那名中午乘坐自己爱心送考车的考生后,段南终于松了一口气,激动地说:“天呐,终于等到你了!”

今天,我们为段南和所有热心人点赞,顺便提醒一下各位考生,重要证件一定要保管好啊!

你在门外冲我招手

给了我一个好大的惊喜

交卷的铃声响起,考场上的你合起笔盖、起身、等待交卷、收拾文具、离开考场。考场外的TA,翘首等待你熟悉的脸庞。“看到了,看到我家孩子了!”此刻,TA们本能地屏蔽掉周围的一切声音,眼里都是门那边的你。“看到妈妈在门外冲我招手,给了我一个好大的惊喜!”一名考生开心地说。据了解,家长们早上把孩子送到考点后,有的陆陆续续离开了,等考试结束后又陆续赶来,有的家长因为路途较远,一直在外面等待。但较往年相比,考点外的家长少了很多。

也有一些家长说道:“孩子根本没有告诉我他在哪个考点考试,通过询问打听,我才知道他在十三中考试,准备等考试结束后接他回家。”这些家长说,孩子平时比较独立,考试前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没有告知考试考点,早晨也是独自出门前来应对高考。在家忐忑不安的他们,为了给孩子一个惊喜,最终还是通过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打听到了孩子的考试地点,决定“潜伏”在考场外,前来等待孩子考完首场考试。

今天妈妈要为你身着盛装

鼓励你旗开得胜

今天,闫阿姨身穿旗袍,在人群中显得格外优雅。闫阿姨的儿子在春晖中学读书,是一名艺考生。闫阿姨说:“高考前,儿子一再跟我撒娇,说妈妈,高考那天你一定要来接我啊!”因此,闫阿姨穿上了漂亮的旗袍,在考场外等待儿子,鼓励他旗开得胜,取得好成绩!

在考场外,很多家长都拿起手机记录着孩子进场的瞬间。“这是他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很有意义,所以我要记录下来。”一位家长说道。

还有一群人无私、温暖

他们用爱心一直默默陪伴

上午7:20,简郸公益爱心社的工作人员已经到达考点外。他们在服务点设休息区,并为考生们免费提供饮水、文具、药品等。“今天,我们在各个考点设置了服务点,包括卫生组、医护组、交通协管组、心理咨询组、高考服务组等,共有5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努力为广大考生提供最贴心的服务!”简郸公益爱心社的刘鹏介绍道。

此外,交警、城管、供电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在不间断巡逻,力争为考生们创造最舒适的考试环境。

走出考场的你

笑靥如花也好

沮丧哭泣也罢

在我们眼里

都是最好的青春啊

瞧!走出考场的考生们那一刻笑容多么灿烂,看样子考得不错哦!前两科不管考好还是没有考好,都难免会给考生的心理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走出考场后,就不要再多去想刚才的考试了,安心准备明天的科目就好!高考可以改变很多人和事,但并不能就此决定一生。希望每一个考生,在明天的考试中,都能认真且平心静气对待你人生中第一次掌控自己命运的机会!

世纪宝宝们,

你们与时代一同成长

是幸运的一代

相信,这个盛夏,

手捧录取通知书的你,

定会感激此时拼尽全力的自己。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